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終於考完駕照了!

抵達聖荷西三週,家裡與學校入學事項都安排好了,Social Security Number收到了,綠卡收到了,駕照筆試過了,就等著考"路考"。排在七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當天一早便出門到聖荷西Downtown DMV,報到時才知道需要一封車輛的liability insurance證明信函才能考試。因為是租來的車,租車公司必需出具此信給DMV。跑回家拿租車的文件上面有買insurance的項目,再回DMV,卻仍然不行。於是開車到位於San Jose機場的租車公司"Fox",要求開具信函,卻說他們這種小公司無法提供這種文件,他們的車不能去DMV考試。結果只好另訂七月三十一日上午九點十分去路考,也到"Hertz"去訂了一天的車作路考用。週二幾乎一個上午都在highway上跑來跑去,就當作順便練習開車以及認識路徑吧。傍晚,從台灣海運來的貨物送到Corvette Dr的家,又要開始作工了--拆箱呀。

週四(7/31)七點鐘便出門,七點半到San Jose機場的Hertz拿車,原來租的PT Cruiser就停在那裡,再開Hertz的車到San Jose DMV。主考官蠻兇的,想來是不容易過了,還好路考算是順利,只被扣了10分 - "PASS",(被扣15分則Fail)。真是鬆了一口氣,因為租一天的車要US134呢。現在,終於完成了最後一項抵美必須做的大事,拿駕照呀。把車開回機場還,再開PT Cruiser回家,還來得及送Albert去上10點45分的游泳課。What a busy morning!!

這週開始,Albert週一至週四上午去上兩週的游泳課,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至五點去Sierra School上三週的ESL課程。如此,Albert開始學習和適應這裡的教學環境,對開學後的正式學校生活應該會有所幫助吧。Miller Middle School也打電話來約時間,給Albert做開學前的數學能力測驗,於是訂在八月四日(週一)上午九點至十點。下午Albert上課去的時段,便是我在書房聽音樂寫字的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