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Flora Grubb Garden in SF

在瀏覽網站中發現了位於舊金山市東南邊,臨近Hunter Point地區的一間很有特色的花園苗圃"Flora Grubb Garden",便想著要找時間去探訪。月初去舊金山參觀博物館時,就首先前往Flora Grubb Garden。現在因為GPS之便,到那裡都不成問題,沒去過的地方也不怕找不到。更何況到了附近就看到街道兩邊停滿了車,那麼就絕對錯不了。

這間花園苗圃的年輕主人Flora Grubb原來是一位花園設計家,2003年開始經營苗圃。她在舊金山市的工業區Bayview District,將28000英呎大的廠房,轉變為生趣盎然的苗圃花園,更是園藝、設計、品味等的時尚園地。Flora Grubb不僅擁有綠手指,她也是一位營造美好生活天地的藝術家。

這裡有各種室內和室外的花卉植物、設計簡約的器皿、桌椅、裝飾物品等,尤其充滿休閒時尚風味的椅子,例如:Fermob’s Sixties collection, Bistro Collection, Luxembourg Collection,讓自然與當代生活巧妙地融入,淡雅、樸實、清幽。

遊逛苗圃花園和店裡的各式物品後,很重要的事還有品嚐店裡的"Ritual Coffee"。舊金山最著名的手工咖啡應該非"Blue Bottle Coffee"莫屬,而"Ritual Coffee"則是急起直追。我非常喜愛Blue Bottle的latte,覺得真的是喝過最好的latte。這次品嚐Ritual Coffee的latte,覺得也很不錯,尤其是坐在雅緻的小花園中,設計獨特的椅子上品味咖啡。其實來逛這間苗圃也是因為還有Ritual Coffee在此,正好一併體驗呀。

舊金山是一個柔美而浪漫的城市,隨處可發現令人驚艷的特色,而這醉人的咖啡香則讓它更加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