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Calder Academy音樂發表會

週五晚上Sabrina邀請我與Albert去參加Calder Academy學生與教師的成果發表音樂會,在Santa Clara University的演奏廳舉辦。Sabraina的大兒子Andy也是表演學生之一,我們早點抵達,也正好可以逛逛學校呢。Santa Clara University是一所極受好評的私立天主教大學,目前學生約8000人,是加州最古老的高等學府,創立於1875年,校園有106英畝大,有超過50棟的建築物。Sabrina說它的法學院很有名的。校園建築與街道很潔淨,校園中心是Mission Santa Clara de Asís教堂,它的周圍環繞著棕櫚樹與開滿玫瑰的花園,別有溫馨的氛圍。傍晚時分躺在草坪上,享受聖荷西的夕陽或夜景,也是很棒的。

今晚的音樂會上演出的學生們素質很不錯也有深度,Andy彈了一首貝多芬的曲子約10分鐘,彈得很棒喔。那些演出者們雙手輕巧而且靈活的在鍵盤上飛走著,美妙的樂音就自然地飄揚出來。看似輕鬆的演奏,其實背後是無數歲月的磨鍊,與意志的煎熬,誠然不容易呀。學音樂的孩子們都需要有堅定的心與熱愛那抽象的音符的本能吧。音樂會結束時已經10點鐘了,跟Sabrina一家人去"大華"超市旁的餐廳吃稀飯,回到家已經11點,這是我們最晚回家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