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Saratoga Trail

聖荷西的三月春意正濃,滿山盎然的綠,讓缺水的加州山麓也暫時展現出了翠綠的容顏。上個週日(3月8日)清早八點與朋友一同去登山,走Saratoga Trail,沿著Saratoga美麗的住宅區往山上行,來回兩個小時,正好讓心臟用力地跳動,也好好地深呼吸清晨裡透心涼的空氣。清晨的露水和春天難得的水氣,讓此時的登山健行充滿了綠意。看著路邊的野花野草,勃然生發,怎能不珍惜呢,因為到了夏天,山路就多半乾涸枯黃了。朋友說他們每週日固定走這條trail,已經有十餘年了,而且是不論晴雨,非常有毅力。很高興認識了他們這對愛登山的夫妻,以後可以常跟他們一同登山。

走了兩次這個trail,每次還都有不同的景緻和驚喜。上週日走到山頂時,非常難得地看到周圍環繞著一片濃郁厚豐的雲海,襯托著遠方朦朧又清晰的山脈,以及近處的綠樹綠草地,如此畫面層次展開真如同水墨畫的情境。那柔軟的雲霧,霧靄氤氳,因為看不見熟悉的山下景觀,讓人恍然如同置身異域山巒深壑間。如此勝景讓人捨不得離開呢。朋友說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此獨特美景。而它就在離家只有20分鐘車程的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