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Rebuild together

幾週前Troop 508的Scout Master通知大家在十月二十二日有一項義工工作"Rebuild Together",為低收入或獨居老人的家做整修與清理工作。覺得這是去實際了解和參與義工工作的好時機,於是便為Daddy與Albert報名,讓他們一同去體驗當義工並且學習。

10月22日週六那天陽光亮麗、氣溫宜人,上午八點半,Daddy與Albert騎著單車去位於Saratoga的獨居老婦人的家,九點鐘抵達時已經有十幾位義工在現場,大家分配工作,有的人協助清理長年堆放的雜物,有的人清理院子裡的植物與雜草,有的人修理門窗,Daddy與Albert被派油漆房屋外部,也藉此了解到油漆房屋的層次與過程。中午主辦單位提供pizza與飲料當午餐。他們兩人從早上九點工作到下午兩點,再騎車回家。

這些義工工作都不難,重點在時間的付出,與協助老弱時的誠心。看到週遭許多人的熱心參與,也讓Daddy與Albert真正體認與感受到回饋社區、貢獻時間與力量的無價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