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Vasona Lake County Park

Daddy 在2月10日正式退休,2月17日過來聖荷西與我們團圓,此後就要如閒雲野鶴般自在,但是也要開始學習安排退休的生活,以免日子乏味呀。19日小姐姐帶Angeline從洛杉磯北上來看我們,頓時家裡熱鬧許多,Albert開心極了。President Day 前幾天北加州被濕冷的天氣籠罩著,一家人窩在家裡就是最舒服的事囉。週一天氣放晴陽光普照,讓人精神抖擻起來,當然要出外踏青,便決定到隔壁小城Los Gatos的Vasona Lake County Park,開車只要15分鐘。

Vasona Lake County Park距離Los Gatos downtown只有5分鐘車程,這個公園環繞著Vasona水庫所形成的湖,湖上可以划船、釣魚,環湖則是騎單車與走路的trail。著名的Los Gatos Creek Trail從Los Gatos 南邊Lexington水庫,經過Vasona Lake County Park、Campbell到接近聖荷西downtown,是一條人跡鼎盛的步道,全長15.6公里,Vasona Lake County Park則有150英畝大。我們沿著湖邊走,欣賞早春的水邊風光,清朗的天空上白雲朵朵絲絲串聯著,雁鴉或成群結對或倆倆作伴,低空飛翔或倘佯水邊,總是無比悠哉。我們也似乎偷得浮生半日閒,在此感同身受大自然在美麗陽光下的清悠氛圍。

Los Gatos是一個頗為富裕的城市,downtown佈滿了餐廳、精品店、古董店等等,是逛街的好地方。我們中午在California Cafe午餐,而後到隔壁已經宣告破產的Border書店看看。覺得很惋惜,傳統優質的書店真是無法抵擋科技世代虛擬的網路世界與電子書,這是讓人又愛又恨的"現實"。但是無論網際網路如何迷人,大自然卻是無法取代的,亮麗的陽光與清新的空氣仍然是人們生存最重要的元素。回歸樸質原真,或許將是科技人最終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