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宜蘭童玩節

相信嗎?台灣著名的宜蘭童玩節來到灣區的Cupertino,今天(週六)在圖書館前的大草坪上舉辦。這個活動由台灣志工社主辦,蘭陽文教基金會與灣區多個社團協辦。四位來自台灣宜蘭童玩節的老師以及羅東高中的八位學生,特地前來此地教學與表演。

園遊會頗具盛況,現場有約40餘攤位,有各種傳統童玩的示範教學,例如:飛蜻蜓、陀螺、紙黏土等,台灣各式美食小吃當然少不了,還有趣味活動以及一個很大的遊戲區,讓在此地生長的小朋友們藉由玩和參與,進而認識台灣民俗與生活文化。主舞台則安排了許多表演節目,欣賞了慈濟義工合唱團的演唱,以及此地台灣學校學生們的舞蹈表演。

此地的許多台灣婦女們都好棒,能夠作非常道地的台灣吃食,讓我這個不善廚藝者,歎為觀止。這裡純粹台灣人的社團與教學單位有好多個,可知海外的台灣人雖身在美國,卻仍心繫母國,社團除了聯誼外,他們為了保存台灣話與台灣傳統用心之深切,從這個活動的舉辦即可見端倪,也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