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位於加州中部地區的Pinnacles National Park,於2013年才被設立為國家公園。這個公園誕生於百萬年前火山爆發後,太平洋板塊沿聖安德烈斷層的運動,脫離火山的主體向西北遷移至此地。Pinnacles獨特的巨石山群凝塑在似乎無痕的時空變遷中,讓遠古蠻荒時代大規模的地球運動,就留存在考古研究的歷史中。


這個國家公園距離聖荷西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此地夏日非常炎熱,目前秋高氣爽正是週末來爬山的好時節,於是與Jenny夫婦相約同行。公園裡雖然樹蔭有限,在山路上欣賞著蔚藍的天空襯托著的奇岩怪石,也讓人忘了烈日下的溫度。繼而走入巨大的岩石陣形成的山洞內,便迎來一陣沁心涼意,亮晃晃的陽光頓時消失,進入了迷陣般的洞穴內。穿梭在深而狹窄的峽谷和岩壁裂縫間,還不期然地遇到從上方掉下並楔入裂縫的大塊岩石,讓人驚嘆著這些千年巨石沈穩座落,亂中有序自成巧妙格局;如同巨人玩著的創意堆疊和石頭雕塑。走出洞穴繼續前行到Bear Gulch Reservoir,這個被巨石山巒環抱著的水庫,靜如絲綢的水面映照著碧藍的天空,對比著周遭崎嶇的山岩,倒也為登山者提供了賞心的休憩處。公園內還有許多登山步道在高溫的艷陽下是很大的挑戰,下回應該在冬季裡再來走訪。




Bear Gulch Reserv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