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Sundial bridge, Redding

在奧瑞岡州火山口湖邊沒有訂到旅館,於是回程中繼站停留在Shasta Lake,7月3日住Bridge Bay Resort,如此可以近距離地看看不同的湖。與火山口湖的寧靜截然不同,Shasta Lake的湖面上可真是熱鬧,許多船屋泊岸邊、各式的大小船隻、遊艇等在湖面上遊走,湖邊的沙岸上停滿了各種車輛,人們帶著各種水上活動裝備穿梭著,在此享受炎炎夏日最美好而且歡悅的水上活動,因為此地的氣溫到了傍晚仍然有華氏一百度。

晚餐前,我們前往Redding市中心著名的Turtle Bay Exploration Park,欣賞座落在Sacramento river上獨特的橋"Sundial bridge"。這座「日晷橋」如同一件巨大的藝術品,由世界著名的西班牙工程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是令人讚嘆的當代橋梁工程中的極品之一, 2004年完成。它銜接了河兩岸的博物館、植物園以及Sacramento river trails,擴展了Exploration Park,成為市民活動的核心地帶。那200英畝大的植物園實在很大,但是華氏一百度的溫度下,讓人意興闌珊,只想躲到樹蔭下休息。覺得此時此地很像台灣夏天的氣溫。

又熱又餓之際,趕緊從Yelp上挑選了市中心的義大利餐廳Cafe Paradisio避暑用餐。沒想到這家溫馨優雅的小餐廳,牆面上展售著充滿夏威夷情調卻雅緻的花卉繪畫和攝影,7-9點還有爵士樂演奏,餐點也很細緻,真是難得的巧遇。出門在外,吃與住也成為了旅行當中重要的體驗。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奧瑞岡州的藍寶石

七千七百年前的火山爆發,在Mt. Mazama山頂雕鑿出了一個永恆的印記。

七千年的雪水和雨水融匯成湖,豐沛圓滿,潔淨無暇,且深邃遼闊!

清澈的寶藍色湖面映照出了山形、雲影。如此,毫無雜音地,與無限的天地時空,千古對話!

「火山口湖」(Crater Lake)這座美國境內最深的湖,也是世界上最乾淨的湖。沒有魚、蟲、鳥禽、水草、船隻,當然也沒有垃圾。1902年設立為國家公園,保留下了它最自然原真的面貌。雖然繞湖一週只要一個半小時,但是我們當然要隨時停車觀景,還要走trails,一天下來也走了約6英哩路。蜿蜒的環湖道路讓人們可以從各個角度觀賞湖泊綺麗的丰采,讚嘆著它的純與靜。但是卻只有一條路徑可以往下走到湖邊,而且是非常辛苦的路徑,下去容易上來難。看來只有年輕人可以勝任,所以我們當然就乾脆放棄了。絕美的景緻只能遠觀不可近玩吧!尤其這座火山湖泊更是不容許輕易打擾的。

中午我們在公園裡野餐,晚上在Crater Lake Lodge晚餐,餐點貴卻不好吃,很令人失望。隔壁桌一對恩愛的白人夫婦來此慶祝結婚50週年,牽手的深情自在真讓人欣羨。聽他們說這家餐廳的廚師換人了,所以囉!但是緊臨湖畔的餐廳,還是坐滿了人,因為它提供了絕佳的視野,晚餐後可以在附近散散步,還可以坐在戶外躺椅上欣賞湖面的寧靜。Crater Lake Lodge具有百年的歷史,已經成為此地重要的地標了。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奧瑞岡州之旅

久仰奧瑞岡州山明水秀的自然景觀,距離加州最近的著名旅遊景點火山口湖(Crater Lake)也耳聞許久,一直想去探訪。於是利用今年美國國慶長週末3天,再加休假兩天,共5天假期前往火山口湖國家公園渡假,也慶祝我們來美國滿七週年,時間過的真是快呀!

7月1日一早出門,走HW-880接680再接5號公路,沒想到高速公路一路順暢,中午抵達Redding午餐休息。下車時才發覺Redding的氣溫達華氏一百度,好熱啊!還真令人受不了呢。午餐後立即上路,再開3個小時便抵達奧瑞岡州火山口湖國家公園外的B&B「Prospect Historic Hotel」。本來希望訂在湖邊的Crater Lake Lodge,但是訂不到,聽說這家飯店得提早幾個月前預訂呢。就連這家距離國家公園45分鐘車程,已經有百年歷史的B&B也是客滿,由此可知此地真是旅遊勝地。

我們今天開了7個小時的車,在車上用iPad接手機的cellular data,聆聽蔣勳老師的「美的沈思」有聲書系列,介紹達文西的生平和重要創作,如此善加利用了時間,也進一步地了解達文西這位藝術史上非常重要的全才藝術家。蔣勳老師的確是最佳的說書人,男中音的聲調婉婉道來,用平易近人的口吻,引領聽者隨之進入主題人物的世界,又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地來加以闡述。長途開車中還能有藝術的滋養,真是要感謝科技產品的普及呢。

在下榻的B&B附近不遠就有trail可以走到Pearsony Falls, Mill Creek Falls和Barr Creek Fall,晚餐前還有兩小時,天色也還亮,開了7小時的車,我們的身體都僵硬了,於是便與Daddy利用時間活絡筋骨走路去。從乾旱酷熱的北加州一路過來,到了此地看到了潺潺流水、甚至水花飛濺都好開心。我們也忍不住脫了鞋到水裡泡泡,覺得一天的疲累減少了許多。更期待著明日造訪那美麗的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