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孫臏與龐涓》慈善話劇公演

中國的經典古籍《孫子兵法》,迄今已有兩千餘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最早的兵書之一。大家熟知的許多用語如:「出奇制勝」、「攻心為上」、「知彼知己,百戰不殆」等等,都源自這本兵書聖典。《孫臏與龐涓》師兄弟的恩怨事蹟則是有關《孫子兵法》,最膾炙人口的歷史故事之一。

3月17日舊金山灣區的"女蘿話劇表演空間"推出了《孫臏與龐涓》慈善話劇公演,由創辦人Sunny Zhang編導,本地ABC中小學生們演出。以英文為母語的這些華裔孩子們,在話劇當中字正腔圓地說著艱難的中文,生動的演出了五幕十一場的歷史大戲,真是不容易呀。全場的燈光、音響、影像、佈景、中英文字幕等等,全都是家長們通力合作完成的,相當有專業水平。

因為我們辦公室協助大力推廣,500人的劇場空間,下午場和晚場幾乎都坐滿了。演出孩子們和家長們的努力,大家都一致好評,讚賞有加。演出的盈餘將捐給台灣的公益平台基金會和成立於灣區的培志教育基金會,協助台灣和大陸偏鄉地區的孩子們,讓大家在看好戲中也做善事,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