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Avila Beach

5月30日中加州Pismo Beach之旅將近尾聲,早上在McDonald吃過早餐後,我們到旁邊的Outlet逛 Nike Store, 之後揮別大姐姐與小姐姐兩家人,他們往南加州而我們往北加州走。由於昨天沒有到趴趴虎推薦的Avila Beach碼頭頗覺遺憾,便決定回家前得去走走。

Avila Beach因為San Luis Bay的屏障,為它阻擋了來自西北方的海風,而成為中加州地區最溫暖的水域,沙灘長度約800公尺,長年亮麗的陽光,還有溫泉(我們昨晚泡溫泉即在此區)、水上與沙灘活動以及高爾夫球場等,內地有許多的蘋果園,然而大部分區域仍然保留著原初的樣貌。"觀光"便是此地的主要產業。美國許多小城鎮的低度開發,保留下來"原真"的氛圍,值得珍惜。

中午我們到趴趴虎推薦的Madonna Inn午餐。Madonna Inn位於Cerro San Luis Obispo的東邊,High Way 101旁邊,非常方便來往的遊客停留用餐。我們抵達時餐廳內已經高朋滿座,還好事先有訂位。這間旅館設立於1958年,其建築外觀乃仿瑞士阿爾卑斯山地區建築的風貌,內部則極盡地瑰麗奢華,大廳望去一片粉紅色調,玫瑰花飾佈滿屋頂與牆面,地毯也是玫瑰花圖案,還有壁畫、銅飾品等,它的特色就是"滿",屬於鄉村的富麗溫馨。聽說共有110間客房,每間都有獨特的主題設計。然而大部分人都是來此地用餐,並且參觀其別具特色的盥洗室。用完餐補充能量後便可以上路回家囉。有謂「行萬里路如讀萬卷書」,藉由短暫的行旅,探知各地的史地文化點滴,也添增些過去書本上沒有讀到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