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Lake Tahoe之旅 - Part II

週三早上Albert、Patricia與Jim一同去打網球,Jim是資深網球手,Patricia算是Jim的高徒,現在也很認真地參加Women's League,每週打球曬得黑黑壯壯的,與她過去嬌弱的模樣,截然不同,很替她高興呢。運動的確是非常重要的習慣,而我們往往到了中年才開始警覺到,健康是靠運動與均衡的飲食。年少時有本錢,通常都不在乎父母的叮嚀,家中的孩子們即是,難道總是要走過一遭後,才會頓然醒悟!?所以我也得盯著Albert去運動呀。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Sand Harbor State Park,要在湖邊沙灘的戶外劇場觀賞莎士比亞的戲劇"Measure for Measure"。這是Lake Tahoe Shakespeare Festival的表演活動之一。我們在五點半左右便抵達現場,租了沙灘椅找好位子擺放,再買點晚餐在演出前用畢。第一次在沙灘上欣賞表演,也正好欣賞湖邊落日,是很難得的體驗。下午時分仍然很熱,直到八點多夕陽西下,氣溫便開始轉涼變冷,所以大家都帶了厚外套,我還帶了薄毛毯。中場休息時,正好讓大家盡情觀賞湖邊落日的霞光。今晚的莎翁戲劇探視著政治的弔詭、機會主義者、道德責任、計謀與愛等等,展現出莎士比亞戲劇慣有的繁複交錯情節,與優雅精鍊的文采。










週四Jim帶Albert與Tiffany去滑船(Kayak),三人都曬紅了,也玩的很盡興。我們三姐妹則是去Tahoe City逛街,兩點才到一家湖邊餐廳(Jack)用餐,並且欣賞亮麗陽光下的湖邊美景,這家餐廳前面即是船隻停泊的小碼頭,讓這裡的景致更添姿采。我們悠閒地坐在餐廳裡,享受無塵無慮無罣礙的片刻,都不想離開呢,直到快五點才回到木屋。晚上我們要BBQ,Jim與Albert負責清洗烤肉架與烤肉的工作,我們三姐妹負責準備串燒用的食材、牛肉與蝦等,真是人多好辦事呀。牛排用炭烤的是比用烤箱烤的好吃喔,我們還喝Margarita加碎冰,Albert第一次嚐鮮直說好好喝。家裡有洗碗機真是重要,尤其在人多用餐後。發覺如此在家聚餐烤肉其實不難,也很有趣呢。在家用餐都由二姐來主導,她很會準備西式的餐點,畢竟在美國居住了25年。在外吃大餐則都是大姐買單,我這個老么,就輕鬆些分擔雜物吧。

週五Patricia的大女兒Debbie從聖地牙哥飛過來,與我們共度週末。下午大夥再到South Tahoe的Heavenly Village逛街遊走,看到許多古董車會聚在街上亮相,儼然是車主之間的交流,我們這些遊客則正好可以欣賞古董車的神采。而後我們到Cecil's restaurant晚餐,蠻不錯的餐點,當然是參照旅遊指南的餐飲推介囉。晚上回到木屋便開始清理與收拾。週六早上十點,揮別了美麗的太浩湖與可愛的木屋,中午停留Sacramento午餐,回到聖荷西已經下午五點。

出去渡假總是開心的事,然而歡樂的假期都會有結束的時候,那麼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留下了共有的美好回憶。人生每個階段的經驗與休旅足跡,都充實與豐富著我們的生命篇章,又因為有親人與朋友的交遊,生命也就更具意義。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Lake Tahoe之旅 - Part I

計畫了很久的全家庭聚會,改成了我們家三姐妹的聚會,因為所有人的時間很難配合。七月十七日大姐Lily單獨從台北飛過來聖荷西,七月十九日(週日)一早,我開車帶大姐與Albert到Sacramento,與二姐Patricia、她先生Jim與女兒Tiffany碰面,再一同前往位於加州與內華達州交界的著名旅遊勝地太浩湖(Lake Tahoe)。我們在North Tahoe租了一棟木屋,要在此地玩一週。

七月上旬忙完房子的事,上完密集的一週課程,挺累的,下旬休息遊玩,倒是很好的調劑。到太浩湖的車程兩小時還蠻好開的,我們兩輛車在下午五點前抵達木屋。這棟木屋被森林環抱著,可以看見許多松鼠、花栗鼠(Chipmunks)、藍背鳥(Bluejay)以及其他小鳥。這棟大木屋真是家人共處生活的好空間。我帶了許多廚房用品過來,我們再出去買菜,便可以在家用餐。三姐妹共同生活一週是各自成家後,三十年來沒有的經驗,一同準備三餐,也是過去沒有的共同經驗呢。

週一大家輕鬆地享受日常生活,豐盛的早餐過後已經接近中午了,下午我們到King's Beach。此地的湖水真是乾淨,湖邊沙岸很美,Albert與Tiffany迫不及待地下水去玩,Jim加入後變成了兩個小孩的大玩具,清涼的淡水應該比海水更舒服吧。而我們三姐妹當然是在樹蔭下聊天囉。晚上在家晚餐吃pasta,有餐前酒Gin Toni,還有餐中的紅酒,餐後還要喝茶用點心,姐妹聚會聊天當然不愁沒有話題呀。

太浩湖的水好藍、好清澈,不論從環湖的任何方向看,都很美。這個淡水湖形成於兩百萬年前,深度501公尺,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也是北美洲最大的高地(海拔5000英尺以上)的湖泊,環湖一週共72英哩長,約兩個多小時。太浩湖原是美國原住民Washoe族的居住地,最早在1884年二月十四日由美國軍官探險家John C. Fremont所發現。今日已經成為了冬天的滑雪勝地,夏天的戶外與水上活動的極佳地點。太浩湖距離舊金山灣地區四個小時,通常被認為是舊金山灣區民眾的後花園,走680公路接80公路,便可抵達,算是便利的旅遊景點呢。

週二開始真正出去探訪這個著名的湖,十點多我們準備了中餐的三明治、水果與水,便前往南邊的Emerald Bay。那碧藍的天空,與不同層次翡翠藍的湖面相互映照著,周圍環繞著的高嵩樹林,似乎保護著這個上天賜與的美麗水景。用過簡單的午餐後,我們去走Eagle Fall Trail,下到湖邊水岸,並且參觀岸邊一棟以斯堪地那維亞風格興建的宅第Vikingsholm,這是西半球的首件斯堪地那維亞建築的範例。這棟宅第完成於1929年,是芝加哥的富孀Lora Josephine Knight女士的夏天別墅,她在此地居住了十五個夏天,直到1945年過世。加州的慈善家Harvey West購買了這個宅邸後捐給了加州政府。這棟宅邸的木質結構厚實素雅,面對著Emerald Bay的中央最佳的景觀,後門出去即是沙灘水岸,在此當然美景盡收。從trail再走回停車場後,大家都又累又餓,下午五點便找了個著名牛排館Chart House用餐,享受一下湖邊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