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Covid 仍在

從2020年Covid開始蔓延,至今已經三年。狀況已經從風聲鶴唳的居家避役與口罩令,轉為舒緩然後解放到恢復正常生活。從今年初開始世界各國的大門已開,人們迫不及待地再度出國旅行,雖然很多人會帶著Covid返家,症狀已減輕許多,真得歸功”疫苗“的不斷研發改進。我們家也在六月去了歐洲旅遊一個月,還好都平安健康地返家。今年入秋後除了Covid的陰影仍在,還有Flu的盛起,兩者症狀類似,若有症狀出現都是警訊。

熬過三年沒事,上週末我覺得喉嚨不舒服,測試後結果是Covid陽性,應該是最近辦公室有人生病被感染的吧。於是在家工作了一週,前三天輕微發燒,發覺沒有嗅覺,但是並沒有咳嗽喉嚨痛,然後就慢慢好轉。Diana從南加寄來“清冠一號”,我每天當作茶喝三次,應該很有幫助,十天後測試已經轉陰。

在家工作期間,每天中午都出門在附近走走曬曬太陽,也活絡一下筋骨。有天無意間看到一隻美麗的蝴蝶在枝葉間迴旋飛翔,然後停留在車庫旁邊的樹梢上,好難得呢!牠身上的紋彩鮮明,黑色的邊紋內鑲嵌著橘色,還有白色點點完美間錯著;捕捉到牠靈活美麗的身影,一天裡心情都覺得愉快。感恩造物主的神妙彩筆,讓大地萬物飛禽走獸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各具瑰麗的華彩,讓人世間更為豐實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