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新墨西哥州之旅

 San Felipe de Neri Church
喬吉雅·歐姬芙(Georgia O'Keeffe, 1887-1986) 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一位美國女性藝術家,她在1929年首度造訪新墨西哥州北部的Taos County後,就被當地原始純樸而獨特的自然景觀所深深吸引而流連忘返。1946年她的丈夫即著名攝影家與現代藝術推廣者Alfred Stieglitz過世後,歐姬芙便完全離開東岸紐約,定居新墨西哥州北部Abiquiú約40年,直到近百歲仙逝於Santa Fe。於是新墨西哥州最大城Albuquerque和首府Santa Fe,也成為了我心中憧憬的地方。上個週末終於安排了五天四夜的新墨西哥州之旅,探訪歐姬芙深愛的第二故鄉。

心想六月份初夏,新墨西哥州應該還不會熱的嚇人吧。6月2日與Daddy飛抵Albuquerque後,意外地發現當地的天氣陰涼舒暢微雨。我們租了車十五分鐘就開到旅館,check-in後便前往Old Town遊玩。每個城鎮都會有個老城區,保留下許多歷史和古蹟讓人憑弔與思懷。此地最顯著的是建於18世紀的西班牙天主教教堂San Felipe de Neri Church,以及成列成排的土坯屋(Adobe)。印地安原住民早在15世紀就開始建可以調適沙漠氣候的土坯屋。這些土坯屋看起來簡單渾厚樸實,像是從大地衍生冒出來、蹲坐著的泥屋,滿溢著懷古之意境。然而現在的土坯屋裡面都改變成了藝品店、服飾店、餐廳、畫廊等等,讓遊客盡興地流覽遊逛。

在網站上看到一家在老城區的餐廳"La Crepe Michel"口碑不錯,我們依循地址來回找了半天,最後發現它躲藏在一個可愛的小巷子裡。美麗的藍色門深鎖,以為餐廳沒開,走到後面才發現正門的入口,而且餐廳裡食客很多呢。我們當然很開心地入內用餐,它的法國菜蠻正點,沒有讓人失望。餐後也是逛街散步的好時光,此時老城廣場上音樂熱情地演奏著,民眾也隨興地跳著舞,生活可以如此悠哉甚是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