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台北,我的故鄉

因為有Daddy在聖荷西陪Albert,我便決定回台探親友。離開台灣已經兩年八個月了,3月8日終於再度踏上"福爾摩莎"我的故鄉的土地。抵達桃園機場時,元祥與姐姐來接我。早上台北的天空灰矇矇的,溫度與聖荷西差不多,環境景像依然熟悉,進入台北縣市後,人潮、車陣便開始湧入。對呀,這就是台北。

放下行李便出去辦事,第一個地點就是到7/11去買手機易付卡,不論到那裡,沒有手機似乎就很不方便也不安心。走在街上,覺得台北真是人多、車多、氣味多、噪音多、樓房多,於是天空變小了,人與人或車之間的距離更小,摩托車、計程車與公車,似乎在毫米的距離之間擦身而過,所有的drivers都毫無顧忌、毫不猶豫,速度也絕對不慢,哇!真是讓人佩服他們的技術與膽識。以前住在台北都蠻習慣地也見怪不怪,在加州待了一段時間後,今日再看到此現象,只能歎為觀止囉。

三十年前在北伊大的室友士惠目前在台北作研究,這次回台很高興能夠住她家再當幾天室友敘敘舊。難得回來一趟,當然要見見許多親朋好友們、到處看看也吃吃,好好回味對家鄉的記憶。記得陳克華的歌〈台北的天空〉中唱道,「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風也曾溫暖,雨也曾輕柔,這世界又好像充滿熟悉的陽光,我走過異鄉,我走過滄桑,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台北的天空,是常縈繞在你我的心中,除了與親友們相聚外,真期待看到台北美麗的金色陽光,因為這兩天陽光只是短暫躍現,今天又開始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