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長週末 -- 南加行

學期結束了,Albert從Purdue回到家,5月24日到Campbell參加宣誓,成為了美國公民。很高興暑假裡,Albert獲選參加台灣國科會候鳥計畫,將可以回台灣實習工作兩個月,藉此機會可以重拾兒時記憶,再認識台灣,也探望奶奶與其他親友們。但是得趕緊辦美國護照,因為計劃6月13日回台灣。

於是Memorial Day的長週末我們南下Irvine到Diana家,讓Albert與兩個姊姊還有三個小朋友們聚聚,因為Albert舅舅是小朋友們的最愛。5月28日(週六),我們一大早8點10分出發,下午兩點半左右即抵達Diana家,車程算是順暢,只有在進入洛杉磯的一段路程總是塞車。半年不見,三個小朋友都長高了。Wesley拉中提琴,還參加科學競賽等獲得許多獎項、Chloe拉大提琴、Angeline畫畫和跳踢踏舞,三個小朋友都很棒呢。美國的學習環境除了學科活潑多元外,更重在發掘和培養孩子們各方面的才能。只要孩子們也產生了興趣,自然地在學習上就會不斷地進步。覺得現在的孩子們比我們這一輩真的優秀多了。當然我們也總是期待著下一代要比我們這一代更好。

5月29日全家人一起到位於Pasadena北邊的Descanso Gardens走走。這個植物園佔地150英畝大,有無數的植物與花卉,例如:玫瑰花、紫丁香花...等等,此地還是全世界最多山茶花的植物園之一。但是花季似乎過了,沒有看到很多的花兒。然而當天氣候陰涼,遊走在植物與花草間非常愜意。園區還有個畫廊(Sturt Haaga Gallery),目前展出著纖維素材的創作,還有個手工藝桌讓人們引線隨心縫綴,三個孩子也很認真地在那兒玩針線創作呢。

我們在下午兩點多才離開植物園到位於Glendale的著名麵包店Porto's Bakery & Cafe午餐。南加州各地都有許多好吃的店,Porto's Bakery & Cafe也是。慕名而去的人不分遠近,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因為點心和三明治等等都別具特色、平價而且美味。我們品嚐後也覺得,的確不虛此行。購買的人都開心滿足地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離開,根本不在意排隊等待。所以在美國,等待真的是生活中的必須,也是美味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