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Thanksgiving - 真是感恩的時節

感恩節是代表著豐收與感恩的日子。週三晚上Sabrina邀請我們到她的教會,參加感恩節前的聚會大餐,因為二姐Patricia的女兒Debbie從UC San Diego過來我這兒過節,飛機週三晚上才抵達,所以只好婉謝了Sabrina的邀請。接飛機是晚上而且路況又不熟,還好有Patricia的同學Sophia住在此地,她熱心地陪我到機場去接Debbie。Sophia如同姊姊般地給我許多資訊與協助,真是感恩呢。

週四感恩節當天外面的店都早早打烊了,讓所有人可以回家溫馨的團聚。晚上Ada邀請了五個families一同去她家過節,她也邀請了我們這個新移民參與盛會。五點鐘到Ada家時,大部分的人都到了,好熱鬧喔,Ada準備了非常豐盛的食物,當然還有烤的很美的火雞。很高興多認識了一些此地的台灣朋友們,大部分都是電腦工程師,太太們有好幾位是教音樂的老師,總之,這是一群優秀而且風趣的人們。讓我覺得如同回到了以前,年輕時留學美國讀書的情景,一群留學生在過節時的聚會。這些都是人生中不同階段的體驗,而生活內容的豐實真有賴與不同的朋友們的互動與交流。認識Ada也是Sophia熱心介紹的呢,讓我又有了一個朋友。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也就如此逐漸地建立起來。來到美國將近五個月了,周圍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們的關照與協助,當然最重要的,還有Daddy在台灣辛苦工作,我們才能夠安心地在此地生活與讀書,真的很感恩呀。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紫藤書友會

幾週前在世界日報上看到"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的一則報導,對該協會蠻有興趣的,想參加協會可以與文友們認識與交流,當然是很棒的事。於是上網查看女作家協會的訊息,也寫了個mail給網站上的前會長芬娜。很高興獲得芬娜的賞識,很快地回覆說歡迎我申請加入。於是與芬娜和宗恬見面,也受邀參加她們的「紫藤書友會」。今天書友會在Jeannie家舉辦,Jeannie在Saratoga的家很大佈置得很雅致。今天談的書是龍應台的「目送」,共有十四位傑出的女性作家與愛書人從遠近各地過來,大家暢談著對作者與這本書的感想,對談內容很豐富有深度,聽到了正反各種不同的想法與解讀,如此真的比自己獨自咀嚼,讀完數本書,更有趣呢。女性朋友們聚在一起,當然有很多可以輕鬆聊的事,但是這個書友會,還真是認真呢。期待未來與書友們持續地切磋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