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Half Moon Bay

週日是Daddy回台北前的最後假日,也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決定前往著名的景點Half Moon Bay。走I-280接92號公路,在92號公路上會看到許多苗圃與農家,但是那條路蠻窄的,不是很容易轉進轉出,我們便沒有下車看看。大約40分鐘便抵達Half Moon Bay這個海邊小鎮的downtown,我們沿著Main Street逛逛,覺得這實在是個純樸可愛的小鎮,很多建築物牆面上還有美麗的壁畫,路旁有盛開的櫻花,讓人驚艷呢。比較起來,上週末走訪的Carmel小鎮則比較優雅與時尚,也有比較多各式商店、畫廊與餐廳可以欣賞。

簡單吃過中餐,便驅車前往Pillar Point Harbor,沿途海邊很美,港口的海水在陽光下閃閃躍動著,人們悠閒地倘佯在和風日麗的景致裡,好不愜意。港口旁停靠著許多的船隻,層次接疊的船桅,為海平面上畫出了海港獨有的景觀。堤岸上有人頂著艷陽在畫畫,有人在釣螃蟹,也有漁船上面在賣剛捕回來的螃蟹,我們因為身上現金帶得不夠,沒辦法去參與採購。然而到了海邊卻沒有品嚐到海鮮,豈不遺憾。於是我們開車沿著海邊逛,看到了一間餐廳名為"Sam's Chowder House",便決定進去打牙祭,挑了靠海邊的桌子,我們點了一盤Mussel、一盤Clam與一大碗的Clam Chowder,三人分享,Mussel與Clam都很新鮮味美,餐廳還提供了好多好吃的麵包,於是下午點心變成了晚餐,享受美食同時欣賞著半月灣海邊的美景,讓我們一坐就一個半鐘頭,真是難得的體驗呢。

五點左右離開餐廳,到下面的海灘走走,正是夕陽西下之際,橘黃色的太陽將海邊烘襯得暖暖的,然而海風其實還是冷。Albert在沙灘上畫畫又拉出好長的線,想要與無盡龐大的海邊賽跑似的。是寬闊的天地讓孩子得以無拘無束地開心玩耍吧。我們在沙灘上看海面日落,好久沒有的記憶呀,直到天黑了,我們才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Henry Cowell Redwood State Park

極具名氣的紅木森林從加州中部沿岸至奧瑞岡州都有,加州的紅木國家公園,分佈在許多的地點,距離最近的應該就在Santa Cruz County。週三Albert上學後,便與Daddy驅車前往在Santa Cruz County的Henry Cowell Redwoods State Park,開車約四十分鐘。這個國家公園約1750英畝大,最老的紅木有一千四百歲至一千八百歲,最高的樹有兩百八十五英呎高,十六英呎寬。紅木因為具有丹寧酸,所以呈現紅色,並且能夠抗拒昆蟲與疾病,樹幹因為厚達七至十二英吋,其堅韌的纖維與抗火性,讓它們雖然在一百年前遭遇過大火,至今仍然傲然地挺立著。在一八四三年至四六年間,John C. Fremont來到此地,探索加州的紅木森林區,也曾在此地露營,睡在一棵大樹內,這棵樹就被命名為Fremont Tree。走在紅木公園的林間步道,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看著這片龐大的森林,高聳的樹木,覺得人類是如此地渺小,而大自然超越時空的本相,實在偉大呀,每個世代的人們最大的責任,也就是保護地球上這些珍貴的自然資源吧。

恭喜Daddy通過路考!

週一(1/26)也是農曆初一,Daddy去Los Gatos的DMV考駕照的"路考"。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就比較知道如何應付狀況了,而且據說Los Gatos的DMV筆試比較容易,路考的監考官也比較和善。於是就幫Daddy約了時間在Los Gatos路考,的確耶,這兒的監考官很nice,Daddy考完後,監考官給了幾項評語,但是仍然通過了,我們覺得如果在San Jose的DMV路考,可能又會被挑毛病而沒有通過呢。好高興,Daddy終於拿到駕照了,這是給Daddy的新年禮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