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Don Edwards San Francisco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週日雖然有點陰雨,但是陽光仍然不時地探出頭來,開闊的天空中,有些部份被烏雲覆蓋,有些部份卻又綻現藍色的天空與透白的雲朵,讓人覺得天氣還是蠻好的嘛。於是午餐後與Daddy開車到位於東灣Newark地區的Don Edwards San Francisco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由於路不熟找了一下,抵達後才發覺其實路程滿單純的。

Newark位於Fremont的西邊,設立於1974年的Don Edwards San Francisco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位於舊金山灣東南邊水域,是美國第一個屬於都會區的國家野生物種庇護地,宗旨在保存與改善野生鳥禽的棲息地,保護瀕臨滅絕的物種與隨季節遷移的鳥類,並且提供附近社區民眾們休閒與探索自然的機會。此地三萬英畝的開放水域、鹽塘、溼地、沼澤、泥灘等空間,在每年春天與秋天,接待著超過280種鳥禽,數百萬的水鳥過渡與覓食。此地也是瀕臨滅絕的California clapper rail and salt marsh harvest mouse的重要棲息地。

我們在Visiter Center看到了一件美麗的拼布,紀錄著此地各種鳥類,也觀看了影片介紹,認識了一些平常看不到的鳥禽與稀有物種,但是游走在外面空間時,並沒有看到多少鳥禽,因為時節不對吧。環繞著水域與沼澤地周圍則有騎單車和走路的trail,由於空間開闊,風便很大,所以是騎單車追風的好地方。加州令人艷羨的就是寬闊的空間場域、亮麗的陽光與大自然,任何時候倘佯其中,都讓人有隨興自在與幸福之感,讓人想要捕風捉雲,隨之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