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新年健行

平常登山健行的夥伴們總是會期待新年一月一日的舊金山健行,這項活動由克成主辦與規劃路線已經數年,今年元旦的健行也有二十來位朋友們參加。我們沒有出門遠行當然就絕不會錯過,這次還邀請了YS, Sue & James 加入。今天天氣雖陰寒倒也宜人,有久雨後的乾爽舒暢。早上9點半大家在Legion of Honor集合,搭38號Muni 公車到日本城,再開始健行,經過了滿佈各式商店的Fillmore Street,讓大家邊走邊欣賞店家的各種時尚的陳設,也是賞心悅目。接著走到Pacific Heights的Alta Plaza Park最上面,向左可以看到舊金山的市區景,向右可以看到舊金山灣的水景,是一個賞景極佳的至高點。而後繼續走到著名的Lyon Street Steps頂端,眺望在灰藍色的天空環抱下的舊金山灣和Palace of Fine Arts的圓頂。

舊金山高低起伏的地形是這個城市傲人的特色與奇景,對步行者而言則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在這個城市走路就如同"登山"健行。我們從Lyon Street Steps往下走332個階梯才到達下方路面,然後過街到Palace of Fine Arts。此時陽光亮麗露臉,讓這個興建於1915年的歷史建築顯現雍容華采,也讓大家開心拍照留念。休息午餐後,大夥繼續沿著海邊走Trail,經過金門大橋、Baker Beach、Lands End trail。此時舊金山海邊典型的冷風當然毫不客氣地吹著。沒想到的是海邊的步道和市區一般,也可以高低差距很大,也就是要走許多階梯往下再往上,這時就知道挑戰不小了。如此走過也讓人全身暖熱,雙腿疲累。回到Legion of Honor時,我的手機紀錄走了約 9 mile。謝謝克成在路線上完美的規劃安排,讓大家進一步認識舊金山的美景與地形,也在一年的開始就健行健身,開啟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