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入秋了...

十一月的第一個週日,開始日光節約時間,調早一個小時,如此每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叫Albert起床時,至少天色已經亮了,否則更難起床呢。然而入秋了,白晝越來越短,下午五點出頭,天色就暗下來了。這裡像是鄉下,晚上外面的燈光不多,讓我這個非夜間活動的人,就更不再想出門了,很乖吧。

上週下了幾天雨,足夠的潮濕與水分,讓我們家前院那乾枯了的地面上,都長出整片的綠草來了耶,好棒喔,前院終於美麗一些了。入秋了,路邊的大樹也開始展現出各種的顏色,各種層次的黃色、橘色、紅色等等,讓眼前的自然景象更顯得多采多姿。清澈的天空中,各種形象的白雲,也總是在隨風飄舞中,躍現出令人神迷的樣貌。Albert說,在操場上PE課時,他也經常在看那美妙的白雲的形狀,覺得真是有趣呢。很高興,這個小男孩也會偷閒欣賞白雲喔。

大自然的神采,是mother of earth給予所有人的珍寶,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顆誠摯樸質的心,都會感受到大地的召喚,都能夠與大自然作心靈的對話。入秋了,自然的神韻更富麗,金色的陽光和微冷的空氣,與繽紛的色彩交織出了一片浪漫的氣息。這是一年當中,極具味道的時節呀。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體驗高爾夫球

週二是退伍軍人紀念日,Miller週一也放假,於是連著有四天假期。因為最近兩週Miller每天的體育課正在上高爾夫球,因此Ada提議在週一,帶Austin、Albert與我一同去Golf Land玩,讓兩個男孩練練身手吧。那是個迷你高爾夫球場,專門給小孩玩的,園區弄得很有趣,兩個小孩各打了兩回18洞,又去另外一個course打了一回,很過癮了吧。其實多打幾回,也沒有人管,因為在這裡很多事情都是"榮譽"制度吧。今天陽光亮麗,(前兩天是陰雨又濕冷呢),所以正是曬曬太陽的好時候,中午去買"In-and-Out"漢堡在園區裡用餐聊天,很舒服的。

週二上午我與Ada再帶兩個小孩去聖荷西downtown的Tech Museum,看達文西特展。因為今天是退伍軍人節,館外還有活動與遊行。好多警察與警車在附近,讓我開車時很緊張,要特別小心呢。博物館的票價不便宜,於是就買了兩張票讓兩個小朋友自己進去參觀,讓他們獨立一些,也自由隨興地去了解展覽吧,相信他們心中會有所獲得的,他們看了兩個小時才出來呢。我與Ada就是認真奉獻的moms,在Cafe聊天等他們。中午我們就回到Cupertino的大華九九,去吃拉麵。這兒就像是小台北囉,除了超市外,還有各種餐廳、中藥店、泡沫紅茶等等,形成一個區塊,提供此地華人生活各項所需,實在方便。今天是長假期的最後一天,下午回家收心讀讀書吧。

這裡的家長們真用心呢!

十一月開始的每週六,Alber到"Brighter Future"上Writing的課程。Mom聽朋友們的推薦,到處訪查,然後決定就讓Albert到這個補習班上課吧。這裡的家長們對孩子們的用心,絕對不輸台北的家長們。除了盯孩子們功課外,還安排學樂器、打球、游泳、功夫、童軍等等。為孩子們人格與能力的養成,不餘遺力,如此也是為日後申請大學所需的活動資歷等,儲備豐富的內容。這些讓Mom我聽了很緊張,因為Albert在各方面都比人家少也慢很多呀。無論如何,目前的要務應該是先把英文學好吧,而英文的寫作當然不是容易的事,尤其對不是在此地出生長大的小孩而言,因此Albert應該要好好的磨鍊自己的寫作能力了。每週日下午則繼續去打籃球,這種熱身運動也是流汗排毒呀,不管籃球技術能夠練多少,對身體的健康與強壯總是有加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