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加拿大郵輪之旅 - I

8月6日中午前往Holland America的郵輪登船港口,準備check-in時才想到沒有帶Daddy的台灣護照,原來以為有帶綠卡即可通行美國和加拿大。check-in的負責人與海關聯絡了好久,讓我與Daddy等在旁邊。直到所有人都登船了,已經快四點,Daddy便叫我先check-in因為我有美國護照。他想若無法登船就到機場搭飛機回家吧,這情況讓我很愧疚與不安。我登上船時已經開始開船前的緊急狀況演習,約10分鐘後突然接到Daddy的電話,說他已經在船艙裡。海關最後一秒鐘允許他登船,真是萬幸,此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我與Daddy沒有吃午餐熬到了晚餐再作補償。晚上的"Show"很精彩,讓我們忘了今天的危機與等待的疲累。

8月7日郵輪抵達的第一個港口是緬因州的Bar Harbar,這個美麗的小城人口只有5000多人,downtown地區很熱鬧,可以見得就是觀光勝地。今天的天氣非常好,真的是碧海藍天白雲朵朵,鷗鳥點點悠哉地翱翔在船隻間。海邊的景觀的確如詩如畫。我們下船後沿著海邊走了一大圈再回到downtown逛街。而後走到Bar Island Trail,此地在退潮時陸地顯現,可以走到對面的Bar Island小島的。但是我們走到5/1路徑時潮水就已經逐漸地回漲,無法涉水過去了。我們到了下午兩點左右才回船上午餐休息。這天晚上是正式晚宴,晚上的Broadway Show非常精彩,45分鐘的節目編排與轉換非常流暢,歌者與舞者的表演水準很高。或許因為這艘是只容納1400人的中小型郵輪,所以表演節目必須好才能吸引遊客吧。

8月8日抵達加拿大的Nova Scotia的首都Halifax,今天我們有一整天時間,便找了一輛當地的計程車載我們六人到著名的景點Peggy's Cove Lighthouse。這座豎立在海邊的紅頂燈塔設立於1915年,被一片白色的大小岩石層疊環抱圍繞著,在平凡中又顯得不平凡。它是加拿大160餘座具有歷史的燈塔中最為人矚目,也是最受歡迎的拍照景點。居高臨下的海邊,波濤拍岸,白花卷浪,深邃的海洋,讓人神往卻也讓人又愛又怕。在浩瀚的天地間,人是這麼地渺小脆弱,所以海洋只能遠觀不可近玩吧。中午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吃當地捕抓最新鮮的龍蝦,我們頂著大太陽,在戶外的木桌上吃鮮嫩的龍蝦,不需任何調味就無比美味,大家都認為是所吃過最好的龍蝦了。

下午回到港口,我們沿著海岸走Halifax Waterfront Boardwalk,長約3公里的木板舖成的步道整潔寬敞,路旁的建築、店面和餐廳各具特色,步道另一邊則是海岸水景,如此漫步遊走,東張西望隨興而愜意。無論到哪裡,走路就是最好的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