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感恩的時節

深秋的十ㄧ月份是果樹豐收的季節,許多人家裡的蘋果、柿子等樹都結果纍纍,為了不暴殄天物,紛紛將甜美無比的水果送與朋友們分享,我們家也收到了大袋的蘋果與柿子,這些可口的水果不僅免費還是有機的呢。因此除了感謝朋友的分享,也要感謝大自然的賜與。

上週六(11/19)Daddy與Albert參與Troop508的Scouting for Food活動,到左鄰右舍收集人們捐贈的罐頭與食品,再送到West Valley Community Center集中處理,協助搬運上貨車等,以便分發給資源缺乏需要幫助的人們,讓他們在這個時節也能夠獲得溫暖與實質的助益。我們的孩子們都生活得太幸福了,不知道周遭還有許多生活困頓的人,這種社區服務的工作,正好讓他們了解社會資源分享與互助的重要性。

感恩節又稱為「火雞節」(Turkey Day)是美國與加拿大地區重要的節日,也是家人朋友團聚的日子,所有的商店在感恩節當天下午便會陸續關門,讓所有人都可以回家過節吃大餐。今年的感恩節邀請Daddy以前同事的女兒Sharon與她先生Peter來家裡一同過節。Peter在德州拿到博士學位後,在聖荷西找到工作便遷居此地。24日晚上,這對年輕夫妻帶著一隻烤好的美麗火雞來我們家,我則準備其他搭配的菜餚、湯、紅酒、水果、甜點等,大家享用了美味的火雞大餐,開懷聊天。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家正式宴客,讓Albert得注意餐桌禮儀外,也聽聽Peter哥哥的專業與工作經驗談。Albert已經十年級了,再兩年就要上大學,多聽聽大哥哥們的談話,對他應該會有所啟發。朋友得以相聚、分享與交流,就值得感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