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Albert 的木工作品很棒喔

這學期Albert選修了Woodshop課程,這門課成為了他的最愛,每天第二堂課的木工製作內容是他最喜歡跟mommy談的事情。半個學期來製作出了Belt hook、dragon、筆、小桌子、Fancy Wall Clock、有滑動蓋子的木盒等,成品看起來都很專業喔,如此作品量算是很豐富吧。學校的木工教室裡各種設備齊全,聽Albert說,任何一種必要的工具或機器,都有很多個,一班有大約三十位學生,大家輪流使用。只要學生們有興趣努力的做,每個人都會很有成就感的。聽說木工課非常受歡迎,一天裡有六節課,那麼共有一百八十位學生選修這門課囉。Albert早就計畫著後半學期要做的東西,八年級當然也必定要選修這門課,因為它是調劑嚴謹學科的極佳另類課程。

Miller的選修課程倒是蠻多元的,除了樂團、木工、美術、廚藝等等,還有其他各種課後的club,讓學生們可以在正規學科外,培養各種興趣或參與活動。這些在台灣的國中課程是絕對不可能有的規劃,主要是因為在這裡上高中不必考試吧,於是中學生可以比較輕鬆一點,可以多方學習不同的才藝,雖然每天的回家作業仍然是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