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Shoreline Park & Lake

在美國每個城鎮都會有個市民休閒的公園,公園裡都有著扶疏茂盛的大樹、各式花卉、大片的綠草地,如果沒有湖泊也會有個大水池,為市民們營造出一些自然生趣。位於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Shoreline Park & Lake,是一個完全人造的公園湖泊,50英畝大的湖水引自旁邊不遠處的舊金山灣,讓公園除了有寬闊美麗的水景,還可以提供市民們多種的水上活動。此地也是野生鳥禽和遷徙候鳥的批護地,於是也成為了孩子們暑期活動與了解自然的好地點。

這個公園距離我們家開車約20分鐘,很方便的。週末傍晚沒事便和Daddy來此散步看夕陽,迎著陽光的餘溫,輕柔微寒的晚風佛面,讓人走起路來也甚為暢快。看著天色漸次地轉變,襯托著湖面水景也如詩如畫引人懷想。難怪古今多少詩人在夕陽餘暉的感召中,譜寫出了許許多多感人的詩詞。「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澹然空水對斜暉,曲島蒼茫接翠微」(溫庭筠)、「渡頭餘落日,墟里上孤煙」(王維)、「長江一帆遠,落日五湖春」(劉長卿)、「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范仲淹)......。

夕陽暮色,轉眼即逝,金色紅暈,映照水面,粼粼波光,古今同照。霞光滿天不正是一天最美好的休止符! 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以及迎接第二天的燦爛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