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Euromaxx - Lifestyle Europe

每週都期待著週二晚上7點半至8點,只有半個小時的"Euromaxx"電視節目。這個由位於德國柏林的DW電視台所製作的電視雜誌節目"Euromaxx",是歐洲第一個專門製作與播出關於"生活時尚與文化"的高品質電視節目。

節目都由優雅時尚的男女主持人帶領著觀眾探視歐洲各個創意領域中的人、事、物;從服裝、美食、音樂、設計、建築、藝術、攝影、影音裝置,到城市風光、旅遊、生活風格、古董車、特殊技藝、特色慶典等等。甚至獨特的滑板或單車技藝、手工啤酒製作、森林中椅子樹的養殖、石頭地景藝術的建構、流動的貨車藝術、大規模的城市投影藝術、用肥皂箱所製作的仿古車、街頭藝術、用樂高完成的建築物等等。

每次的節目除了賞心悅目外,總是讓人大開眼界,讚嘆著各類創意巧思、新發明等所具現的豐美文化面象。也讓我們看到,這些創意人懷抱的特殊意念或夢想,都是在他們超越常人的固執的心力和無比的熱情下所完成的。這也就是不凡的passion & vision。拜網路科技之賜,我們才得以不出門仍然能夠欣賞到世界各地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