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極具啟發性的Tech Museum

這裡每天天氣都很好,陽光明亮溫暖,每天早上都讓人覺得美麗的一天又要開始了,那麼,應該做點事情吧。開學前的週日,就決定去科技博物館玩玩。Tech Museum位於聖荷西的市中心,與美術館隔著噴泉公園,旁邊還有兒童博物館、表演藝術中心與Convention Centerm。附近很多停車場,週末還免費呢。從家裡開車過去,走I-280只要15分鐘便到了,沒有traffic呀。

這麼好的博物館,週末卻也沒有很多人,對我們倒是好喔。三層樓的展場,大多是可以讓孩子們操作的展品,極具啟發性的各項設施,應該好好讀讀其說明文的。中午在博物館的cafe吃現作的披薩與漢堡,蠻不錯的耶。我們也看了一部IMAX影片"Adventure in Wild California",對加州的人文與地理環境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四點十五分離開博物館,走到停車場開車,四點四十分便回到家,比在台北活動所需的交通時間還精簡許多呢。不可思議吧。

Albert的新腳踏車

Sierra School的ESL課程結束了,週五傍晚下課後Mom帶Albert到Safeway旁邊的Bike shop去看車。覺得是該給Albert買輛bike,除了讓他努力去熟悉環境、記住路徑加上運動外,以後也可以騎車去上學。週六上午十點多,Albert去理髮後,我們就去買車了。Albert選了輛黑色的bike,也買了安全帽與水壺,一切就緒,就很開心地騎車回家去,Mom則走路回家。中午時分,太陽可是很大的,Albert在Corvette Dr.騎了兩圈才進家門。傍晚晚餐後七點多,又出去騎車在附近繞繞,Mom則走路散步運動,也欣賞一下鄰居們各式各樣的房子與庭院。這個時候是一天最舒服的時刻,天色仍明亮,微涼的空氣讓人全身舒暢。發覺這個時候在外面悠閒散步的都是老年人,只有我除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