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4th of July & "Hamilton" Broadway Show

今年七月四日美國國慶也是我們移民美國12週年,當年Albert小學畢業,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工作將近兩年,時光飛逝總在不知不覺之間。今天上午與Daddy到位於Saratoga的Parker Ranch登山走路,看到一戶住宅大門外的柱子上掛著一幅國慶布簾,很有美國手工拼布的樸實味也非常應景。讓走路登山的人們迎面看到都要會心一笑。

昨天晚上從網路上發現了著名的美國音樂劇"Hamilton"可以免費觀賞,立即轉知朋友們。因為居家避疫之前"Hamilton"正在舊金山Orpheum劇院演出,票價當然不低,也常常一票難求。網路上有免費觀賞的機會實在太好了,在國慶日觀賞就更是應景。

談起美國開國"歷史"總會讓人覺得刻板枯燥,然而以"百老匯"歌舞劇來談歷史,當然就完全不同囉。由Lin-Manuel Miranda編劇、作曲及填詞的"Hamilton",是關於美國開國元勳亞歷山大.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的音樂劇,2015年首演至今,獲得了廣泛的好評以及無數大獎,包括:Grammy Awards, Tony Award, Pulitzer Prize for Drama等等。Lin-Manuel Miranda(1980-)真是多才多藝也身兼多重角色,他還是製作人、演員、演唱家。在此劇中,就是他自己演出"Hamilton"這個角色,還因此獲得了Tony Award最佳演員的提名。

這齣音樂劇結合了hip hop, R&B, pop, soul, 以及傳統歌舞劇的形式演出,真是讓人耳目一新,讓視覺與聽覺都有了絕佳的感受,也讓歷史活潑生動起來。"Hamilton"是由"現代"說故事的形式來講過去的美國("America then, as told by America now.")的最佳範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