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豐收的季節


最近灣區很難得的下了一些雨,氣溫也下降了許多,讓人頓時覺得是入秋了,樹梢上綠葉的顏色逐漸地在轉紅,美麗的秋色也將越來越來濃郁。

秋天也是收成的季節,在加州應該是家家戶戶都有果樹,於是也是每家果實豐收的時節。我們家後院也有好幾棵果樹。檸檬樹上的檸檬是從我們搬進來時就有,一直繼續到現在,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物盡其用的採摘,很多都只好任其爛掉。兩三個月前紅色的李子結滿了樹,深紅色的果實粒粒飽滿結實非常好吃,當然多到必須要分給朋友們一起享用,才不會可惜呀。

最近是橘色的柿子掛滿了樹枝頭,松鼠天天來惠顧,吃得不亦樂乎。Daddy只好用紙袋、塑膠袋包住一些柿子,才能留一些給我們自己吃。聽說很多人家裡的柿子都多得送不完也摘不完呢。我們家後院角落還有一棵矮矮的橘子樹,本來看它其貌不洋,不抱很大希望。最近發現樹上也結滿了大大小小的橘子,蠻好吃的,雖然有點酸但那可是維他命C,而且完全無農藥的。其實我們根本沒理會它,也沒有常澆水,但是植物就是這麼神奇,在任何環境裡都能夠努力地生存,還能夠結成果實,怎不令人讚佩。Daddy還在後院種番茄,也是讓我們天天吃都吃不完。Daddy總是把自己收成的番茄加到各種蔬果裡打成果汁,讓我們每天補充營養。

最近後院的茶花盛開,粉紅色的花朵真是嬌美,當然就將她們移駕室內,好好欣賞,才不辜負她們的美麗。

加州土地龐大,氣候合宜,陽光充足,因此成為了美國的農業大州。加州的居民當然受惠此地絕佳的天然條件,可以在自己的一方土地上盡情地栽種各式植物、花卉和果樹,得以親近土地也享受當鄉下人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