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淡江校友會新春聯歡會

淡江大學是台灣第一所私立學府,也是難得具有依山傍水美景的大學,至今建校已經61年,而我也畢業數十載,對母校的記憶已趨淡薄。但是校友會會長Joseph在籌辦新春年會時提出了"迷朦與浪漫 : 戀戀淡江"的旨趣,便掀起了我深埋的點滴回憶。猶記得克難坡的一百三十二階陡坡的體能挑戰,當年還真覺得辛苦呢;古意昂然的宮燈大道與碧瓦紅牆的宮燈教室,是最具有迷人歷史氛圍的學習空間;活動中心前的牧羊草坪,則是曾經倘佯留連享受陽光與歡笑的地方...。

也憶起台灣在1970年代中開始興起的校園民歌運動的始作俑者就是淡江人李雙澤,他的口號"唱自己的歌",以及創作歌曲「美麗島」造成廣大迴響,也影響了同校的學弟妹楊祖珺與李建復。他們都成為校園民歌的重要推手,激起了我們那個時代年輕人心中的文化熱情與浪漫的懷想。校園民歌也成為了許多我們這一代人(如:我)永遠的最愛。那不可磨滅的記憶,經由民歌至今仍然蕩漾吾人心中。

1月7日校友會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年會暨新春聯歡會」,有約300人參加。會長Joseph貼心地構想了許多活動來讓大家回味淡江。在年會之前有「淡水老街藝趣街坊」──品茗茶香、揮毫迎春、下棋敘舊、搓麻吉。晚會中則有卡拉OK演唱、淡江大鼓隊表演、私房菜及摸彩,還有駐舊金山經文處科技組楊啟航組長,也是前淡江電算系主任與大家分享科技組在此地的活動點滴。當然淡江校友組成的"Idea Band"全場助興,為晚會與舞會帶來了熱絡的氛圍,讓賓主盡歡與同樂。

年會工作團隊的費心安排與準備功不可沒,而校友們各種形式的貢獻、付出和參與,則是活動成功的最重要因素。都是淡江人,有可以分享的某些故事與時刻,也讓我們人生各個階段的回憶都沒有遺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