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雙十國慶音樂會

上週六(10/9)下午,民國99年雙十國慶音樂會在Palo Alto的Gunn High School舉行,我與Julia, Jenny, Sabrina還有小Leo一同去參與盛會。這個活動由僑委會與灣區的國慶委員會主辦,演出者國慶文化訪問團包括:許景淳、王柏森、李度與林景瀅。音樂會的節目安排很用心,以歌曲帶領著身在海外卻對台灣有著深厚情感與記憶的我們這些聽眾們(應該都是中年以上人士),重新去回味過去大半個世紀裡的經典歌曲。

許景淳的歌聲非常美,王柏森的歌唱與舞蹈,則帶動了全場的熱絡氣氛,李度的西洋歌曲悠揚,而林景瀅的歌聲清純。從童年時代的台灣歌謠如「白鷺鷥」、「望春風」、少年時代的國語老歌如「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西洋流行歌曲如「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校園民歌如「秋蟬」、「如果」、音樂歌舞劇如「吻我吧,娜娜」;永恒流傳的情歌如「玫瑰人生」等等,讓大家沉醉而神馳。許多人更參與同唱,全場融合同樂。

音樂與歌曲,反映著每個國家各個階段的文化與生活風貌,往往深深烙印在我們成長的記憶裡,而不自覺。當它們被再度地喚醒時,則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如同重回久別的家園,回到了年少的故鄉。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ADSL Modem

當我們日常生活中習慣於依賴網路與電腦,一旦網路斷線,就會茫然與驚愕,甚至不知所措,無所依歸。我們的一切作業系統與方式都靠電腦與網路進行,便也被它們所深深宰制,動彈不得。

上週我們家的網路經常斷斷續續的,上週四就竟然中斷了,ADSL盒子上的訊號燈完全熄滅,頓然覺得天地也變色,生活渾然暗淡下來。打電話給AT&T,探究了好久,被告知應該把ADSL的這個神秘的小盒子帶去Best Buy檢查一下。結果是小盒子的生命也是有限的,只好買個新的Modem回家,一切就恢復正常了,日子也再度呈現出色彩。

Albert對這個神祕的盒子充滿好奇,一定要把它拆開看個究竟,這個盒子的設計似乎是不能拆解的,於是Albert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因為long weekend 有空閒時間),好不容易把外殼破壞掉,終於揭開內部的真相。覺得好開心,當然要收藏保留下來,以後慢慢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