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陽光與空氣的召喚

夏天裡雖然日日艷陽高照,但是加州的氣候總是舒爽宜人,似乎隨時在召喚著人們離開方盒子或溫室的侷限,到開闊的戶外看看藍天看看白雲,享受一下戶外介於自然與文明之間的意趣,脫離一下城市文明的枷鎖或包袱。

因此每天中午的午餐休息時間,我都會到辦公室外走路,繞過附近的圖書館、小公園、住宅區等走一大圈再回辦公室,約30分鐘。如此,讓坐在室內僵硬了的肢體得以活絡一下,真正地用力呼吸一番,在接受溫暖陽光的照拂下,吸收一點維他命D,也藉此時辰滌除繁瑣事務的干擾,沈殿一下心緒,還原真我。然後就可以再回到辦公室的框限裡繼續工作了。

在每日走路的路徑上經常會碰到一位白人上班族,在公園草坪上一邊繞圈子走路,一邊看手機或講電話,還有一位韓國小姐、以及一位在Apple上班的男士也常出來走路,可見吾道不孤。

這個中午走路的習慣是寒暑不變的,雖然夏天熱冬天冷,但是我卻非常地珍惜,因為午休這部份時段已經成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自由活動時間,如同在學校的下課十分鐘一樣的寶貴。如同偷得浮生半"時"閒,讓我得以在短時間內"當機"一下,不理會任何人事物,可以發呆一下或做一下白日夢,也藉此更新軟體、調整音律、refresh記憶卡...。生活中的這個小小插曲,竟然如此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