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和尚賣了法拉利

週日(10/11)上午去參加了北加州福智文教基金會所設立的福智企業精英網的講座,在Milpitas的Hilton Garden Inn舉辦,這次的講座探討的書是Robin Sharma所著的「和尚賣了法拉利 -- 圓滿人生七件事」。本書描述著一位傑出的律師,擁有一切名與利,直到突然心臟病發倒下後,才醒悟到生命的意義應該不在追求物質上的高峰,於是他拋棄既有的一切:私人飛機、渡假小島以及心愛的法拉利跑車,前往印度探尋生命真正的意義與目的。

這個講座也就是在引導大家去思索自己的人生目標,找尋方法與作選擇,也探索著快樂的定義(物質的與心靈的),以及獲得真正快樂的方法。參加這個講座有將近百人,於是規劃以八個人為一個小組,大家便能夠暢然地分享各自的體驗與想法,作心靈的交流,是這個講座的意義所在吧。

福智是一個佛教團體,致力於生命教育的學習,開設著各種課程。在台灣的本部還有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北加州的分部,設在Sunnyvale,也有個有機園地販售優質的有機食品與食材。雖然住在聖荷西,仍然覺得與台灣很接近,因為台灣有的東西,這裡幾乎都有呀。華人的扶持團體也非常積極與活躍,讓這裡的同胞們不乏精神上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