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Memorial Day Weekend


這個長週末是Memorial Day, Albert參加Troop 508的Survival Weekend三天活動不在家,我與Daddy便繼續整理家裏。週六在後院添加了休閒桌椅,下午到Central Wholesale Nursery去看各式的植物與花卉,了解與研究一下,以便構想如何為前後院添加植物和花卉的搭配 。現在才知道要整理與照顧有植物和花卉的院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再加以規劃和添增,更需要有足夠的園藝知識。在這方面我與Daddy都是生手,得要好好的學習囉。很高興我們開始有了更加貼近土地並且與之密切互動的生活方式。

最近晚餐後與Daddy經常出去散步,了解附近環境也看看各家的房子和院子的情況。我們當然無法避免地沿路對每棟房子與院子品頭論足一番。也深深覺得美國龐大的國土似乎毫不吝嗇地分給了所有屋主,讓每家都有一塊寬敞的土地,得以各自隨心耕耘。這是過去在台北生活所不敢奢望的。

我們的新家距離充滿了歐洲風情的Santana Row開車過去只要5分鐘。於是傍晚忙完了家中瑣事後,與Daddy前往Santana Row逛逛。Santana Row的確是個風情萬種、浪漫又溫馨的地方。除了衣香鬢影的時尚男女穿流街上,或佈滿餐廳、咖啡館、酒吧等,還有許多大人帶著小孩來此地遊玩。在Olsen Drive入口處有個Chess Courtyard,巨大的西洋棋不是裝飾品,是要讓人們真正去玩的棋,然而此時也只有小朋友們在玩棋。在金黃色的夕陽照映下的Park Valencia廣場上,有樂隊熱情地現場演唱著,四周坐滿了大人和小孩。大人們多半坐著享受音樂所帶來的自由與浪漫的氛圍,倒是許多孩子們隨著音樂在跳舞,看起來比大人們玩得更開心呢。所以Santana Row也是老少咸宜的地方。此地的餐廳幾乎每家都高朋滿座,我們選擇了在Park Valencia廣場邊的Veggie Grill晚餐,品嚐了此地的素食漢堡,的確健康而美味。

Santana Row在2002年8月份發生了一場聖荷西有史以來最大的火災,之後重新規劃建造為高級的住商混合區,有五百多戶奢華公寓,以及許多精品店、特色小店、高級餐廳與酒吧等。Santana Row以歐洲風味的建築與景觀,在2003年獲得了Builder Magazine的年度首選。至今十年多,已經成為了南灣聖荷西最具有風格的時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