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來美國一週年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我們定居聖荷西已經一年又一個月,體驗過了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色彩,認識了此地點滴的風土民情。我也走遍了灣區大小博物館與美術館,觀賞展覽成為了唯一認真的消遣活動,當然也記錄下了參訪的經驗。翻譯與寫作是這一年的主要工作,翻譯了一本書"Museum of the Missing",最近出版了,是比較具體的收穫吧,其它時間就是陪兒子讀書囉。

藝術與文化是精神上與生活中美好的夥伴,但是卻通常是無法賴以生存的,這就是它的"尊貴"之處吧,讓藝術愛好者必須為它做出完全而且不求回報的奉獻,也因此它才有千年累積的"純粹"神采與豐碩樣貌。藝文事務是我的最愛,但是在此地,尤其是經濟不景氣之時,當然難以找到相關的工作。而工作是向外探觸的一個極佳途徑,為了在此生存下去,我也努力地去上課、K書與考試,8月12日竟然讓我考過了一個license,自己都覺得不可思繹呢,在半百的年紀呀。其實人生之路是永遠開放的、是隨時可以變通的、是可以多元發展的,只要自己掌穩舵,努力去開發與探索新的方向,生活還是可以多采多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