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Brentwood Harvest Time


加州是美國第三大州(僅次於阿拉斯加與德州),加州的農作物總值稱霸全美國,加州的水果更是享譽國內外。春夏兩季有水蜜桃、櫻桃、草莓、無子西瓜、哈蜜瓜等, 秋冬季節有李子、柿子、梨子、葡萄等。位於舊金山東灣地區極富盛名的農產地Brentwood,盛產櫻桃、草莓、玉米和桃子等,為了鼓勵民眾自行前來採摘最新鮮的水果,約有五十家大小農場結盟推廣U-pick,稱為"Brentwood Harvest Time"。

去年5月朋友送了一些Brentwood採摘的櫻桃給我們,真的非常新鮮好吃。於是想到此時正是櫻桃採收的時節應該趕赴盛宴。上個週日(5月25日)一早便與Daddy驅車前往,車程約一個小時10分鐘。在路上打電話去詢問是否開放,才知道有些農場果實已經採收完便關門休息了,或者是長週末休息。還好仍然有幾個農場開放,我們到Chavez農場附近已經塞車了,車子排著長龍等待進入停車區,還好只等了約20分鐘。停好車還要排隊拿提桶,進入了龐大的果園裏,所有人都在樹叢中遊走,到處找尋美麗小巧的櫻桃,每人的提桶也都裝得滿滿的。還有人帶了野餐席地而坐,吃著摘下來的櫻桃,不亦樂乎。在園內吃摘下的水果是免費,而裝桶的櫻桃當然必須秤重量算錢。我們摘的櫻桃不算多大約22元,卻覺得能夠吃很多天了。

中午我們到downtown找餐廳用餐,看到MJ's Downtown Cafe & Bakery是附近唯一門庭若市的餐廳,當然就毫不猶豫地進入,這家充滿家庭風味的美式餐廳,倒也沒有讓人失望。下午回程路上看到另外一家農場外人車滿滿,我們忍不住又停車進去,但是果園裡的櫻桃幾乎都被摘光了,因為已經是下午了吧。結果我們只摘到了2元的櫻桃就放棄了。然而車上已經有一大袋的櫻桃,也就不虛此行,我們仍然滿足地打道回府。晚上還要參加矽谷中文學校的謝師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