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Albert's Birthday Party

這邊的孩子過生日都會邀請同學到家裡來玩,Albert參加過了三個同學的生日party。Albert下週二生日,但是6月21日要去參加童子軍的露營一週,於是這個週六便邀請了五位同學來玩先過生日吧。下午一群孩子先去看了一場電影,再到家裡玩Wii & game,還有撲克牌等,就是在聚在一起玩玩,晚上吃pizza還有烤雞翅等。他們幾個孩子通常都玩在一起,Austin & Charlie兩位台灣裔、Ken是日裔與Raji是印度裔。Raji年紀最小卻最成熟,長的很高,喜歡主導帶領夥伴們,任何活動都是他主動在連絡所有人,他才七年級已經是Live Scout,快要進入最高階的Eagle Scout,是這些孩子中最穩重的,可以是他人的榜樣喔。其它幾個都仍然像小孩。Albert要進入13歲了,希望他八年級能夠更積極主動地學習,當然也要開心地成長。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舊金山金門大橋與港灣歷史區

舊金山的主要表徵是世人皆知的金門大橋,通常我們都是遠觀著它的美與壯麗。昨天週六是Daddy回台北前的最後一天假期,我們便決定開車到舊金山,近距離的欣賞一下這座舉世聞名的跨海大橋。走了幾趟280,覺得進城的路倒是蠻好開的,幸運的是也很快地找到停車位,於是我們便步行上金門大橋,也欣賞周邊的海灣美景。今天仍然是陽光亮麗的日子,但是橋上風很大,在陰影處還是會覺得有些冷呢。

這座巨大以懸臂結構建造的金門大橋,以兩座向上提升,直立高聳的矩形肋骨狀塔,撐起整座橋,迎接陽光與風的眷顧,乃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的表現,一年約有九百萬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們前來瞻仰它的神采。看著這類地球上宏偉的建構物,覺得人類的聰明才智,實在足以媲美萬能的造物主呀。

而後我們轉往不遠處位於港灣歷史區的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這座古典希臘羅馬式建築物,是1915年為巴拿馬-太平洋博覽會所興建的,也是該博覽會後存留下來的兩棟建物之一,(另外一棟是日本茶屋)。1950年代至今,這棟龐大的古典建築也歷經過幾次的維修整建。藝術宮當時的展覽廳,目前是Exploratorium科學探索館(創立於1969年),以及具有一千個座位的藝術宮劇院(設立於1970年)。藝術宮主樓外宏偉的圓頂庭閣,前面有個美麗的湖,映照著典雅壯麗的歐洲式古建築,湖面上還有天鵝、鴛鴦等等悠然的倘佯著,如同市外的桃源,於是此地也成為了人們結婚場地的最愛,以及許多電影拍攝的背景。遊走其中,感受歷史的韻味與人類文明的豐碩,何其幸福呢。

午後我們到漁人碼頭吃海鮮,再到梅森堡(Fort Mason)。梅森堡範圍有13英畝大,在過去兩百年間是一個軍事要塞與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海軍基地,直到1962年後被棄置,1977年轉變為多元化藝文中心對外開放。它共有九棟歷史建築物,目前有25個非營利單位進駐,函蓋博物館、劇場、音樂學校、書店、餐廳、收音機電台、環保單位等等,一年約舉辦著一萬五千場活動,包括:展覽、表演、演講、工作營、各種博覽會、募款活動、飲食與美酒推廣等等,類似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但是有數倍之大。還有兩個碼頭建築是主要大型活動的場所,各可以容納三至五千人。這個幅員廣大的水岸,可以遠眺金門大橋,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有點點帆船,以及翱翔的海鷗。在此,歷史與當代時空交會,自然與文化交織出豐富的神采,卓實令人迷醉。

小姐姐來訪

上週末(6/6-7)大姐姐陪小姐姐帶baby Angelin搭飛機來聖荷西,旋風式造訪,很難得的我們一家人再度聚集在一起。Angelin快一歲了,她的生日與Albert差一天,都在端午節前後。Angelin、Albert與Daddy生日都在六月,都屬"老鼠",也都是巨蟹座呢。看著孩子們長大,讓人倏然驚覺時間的飛逝,真是不著痕跡呀,而家人相聚都是最溫馨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