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Albert 的3-D 作品

在南瓜上雕刻最早源起於愛爾蘭,是在10/31-11/1的Samhain節日時所做的,但是那時是在大頭菜(turnip)或甜菜根(beets)上作雕刻。據說在Samhain那天,精靈與小妖精最活躍,於是點著火光的燈籠雕刻可以為晚上在戶外活動的人照明,也可以保護人們與他的家避免精靈的騷擾。來自愛爾蘭與蘇格蘭的移民將這個習俗帶到了北美洲,並且發現盛產於美國的南瓜非常適合做Jack o Lantern。南瓜雕刻與萬聖節的聯結始於1866年,在美國南瓜雕刻原來是與豐收的季節有關,在1900年左右被推薦成為感恩節的活動之一。

真正的南瓜雕刻無法永遠保存下來,然而由陶燒完成的Jack o Lantern則可以永保不壞喔!這是Alber在3-D課堂上完成的作品。

Cupcake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甜點,也是可以發揮造型想像的載體。於是Albert想到可以做出戴太陽眼鏡與戴耳機聽音樂的酷模樣,還真不錯喔。







Tiki藝術的雕刻聯想是杯子造型的創作主題。Tiki是大洋洲地區的原始藝術形式,是在大木塊上所做的人物雕刻,通常以誇大突出的臉部造型為重點特色。老師要學生們探究Tiki雕刻的精髓與要素,再自己設計創作。Albert的這件Tiki型式的陶杯,頗具有那種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