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Montalvo Art Center

上週日(9月12日)讀書會Jeanie邀請芬娜、美之姐、Winnie與我一同午餐,而後前往位於Saratoga山坡上的Montalvo Art Center走走。該藝術中心定期舉辦的各項藝文活動非常豐富,除了藝術展覽外,其戶外與室內音樂會都極具盛名,鋼琴家朗朗即將在明年1月23日在此地音樂廳演出。另外還有藝術家駐地創作,在旁邊山上藝術村的建築物也極具當代特色。

目前藝術中心的畫廊正舉辦著"Human Nature"五位藝術家的聯展,展期至10月16日。藝術中心展覽的年度主題,在探討我們的自然環境與創造性環境的永續性。這項展覽延續此理念,並著重於審視人與動物之微妙關係。

日本藝術家Misako Inaoka的雕塑作品非常引人,尺寸雖小卻充滿了奇思異想與張力。素材運用涵蓋了玩具、樹脂、木與繩線等等,藉此將自然與人造元素結合,創造出了既熟悉又另類,孑然出人意表的物體關係。玩味著意念與形象、自然與再造、複製與生物工程學等等。例如:作品"Connected"。這項展覽讓人省思著,人與自然萬物應該如何共存與分享地球上的資源,而不是去掠奪、干預、切割或變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