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來美國的第一個農曆年

一月十九日Daddy從台灣過來看我們,大姐姐一家人也在一月二十二日從洛杉磯過來聖荷西,一同過農曆年,雖然這兒沒有什麼過年的氣氛,但是家人在一起好熱鬧,總是令人開心的事,小朋友穿上了唐裝,也就很有過年的味道了。週五(1/23),Albert仍然要上課,我們則帶大姐姐的兩個小朋友去聖荷西downtown的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玩。這個museum正是適合Wesley與Chloe的年齡,所以他們玩的樂此不疲。晚上,邀請了Daddy朋友的兒子詠康與他的女朋友一同來晚餐。在美國,只要是同鄉友朋,聚在一起聊天吃飯,都倍感溫馨呢,這是我們來美國的第一個除夕之前的親朋聚會,真是難得。

週六(1/24)我們全家一同前往著名的景點Carmel與17 Mile,開車約一個半小時。Carmel這個美麗的城鎮很有浪漫氣息,街上的店與餐廳各具特色,還有許多的可愛的糖果店、藝品店與畫廊,各式各樣的藝術品,有些俗麗,有些還蠻有氣質的,人們可以各取所需吧,這是個觀光遊覽的勝地。中餐後,我們驅車沿著海邊走17Mile。冬天的海邊總令人覺得蕭瑟冷寞,而且這條路看來並沒有什麼特殊呀,為什麼如此富有盛名呢,應該是我還沒有發現它的美吧。

而後我們轉往Pacific Grove 帝王蝴蝶(Monarch Butterfly)保護區,觀賞來此地過冬的帝王蝴蝶。每年有兩萬五千隻帝王蝴蝶飛來此地過冬,在一年的遷徙中,總共約兩千英哩的旅程裡,嬌弱的帝王蝴蝶經過了五代的繁殖,也就是說飛來此地的帝王蝴蝶,是飛回去的帝王蝴蝶的曾曾祖先呢,自然界裡的物種之本質特性,真是奧妙與不可思議呀。然後我們開車經過Pebble Beach再回聖荷西,這是過年前的全家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