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Shoreline Lake, Mountain View

上週日(5月8日)是母親節,Albert 與同學John約了在圖書館讀書,我與Daddy便決定到Mountain View的Shoreline Lake探訪。Daddy上週lease了一輛Toyota RAV 4 Sport,有了自己的車非常開心,當然要開車出去玩玩。十五分鐘便抵達Shoreline Lake,發現這個清幽的湖竟然如同在我們家隔壁一般地方便。

Mountain View這個城市化了十五年的時間,將原來的垃圾場、污水處理廠、豬舍、淹水區等地,轉變為美麗的海岸公園(Shoreline Regional Park)。期間包括持續十三年,從鄰近城市每天運入2400噸的土,以填增出十五英尺高的土地,來解決淹水問題。海岸公園在1983年開放作為市民們戶外活動的空間,其核心即Shoreline Lake,這個湖緊鄰著舊金山灣南邊水域,共約五十英畝大,完全是個人造湖,鹽水是從舊金山灣水域引入的。此地可以做許多水上的活動,例如:駕帆船、滑浪風帆(Windsurfing)、kayaking,還有人玩划船+籃球等等。當天天氣有些陰寒,水上活動的人卻仍然樂此不疲。此外,這兒也是許多野生物種的保育區,有很多雁鴨鳥禽等,松鼠則隨處遊走一點都不怕人。沿著湖邊有腳踏車道與走路的trail,還可以眺望舊金山灣。湖邊有個小酒館般的Cafe,面對著開放的美麗水岸景緻在此地用餐或喝下午茶,應該別具風情。我們帶了午餐過來,就在湖邊坐著用餐也很舒服,有隻松鼠馬上跑到我們身邊等東西吃,看來很有經驗的,我們便餵牠點Pizza的皮,牠吃的不亦樂乎也不肯離去。與人類太接近的動物,習性與食物也被改變了。Cafe旁邊有個高爾夫球場以及練習場,讓Daddy躍躍欲試。由於此地風大,所以在公園外圍有一區專門讓人們放風箏,還有一區讓寵物狗可以自由奔跑。這片城市中的廣大公園,造福社區民眾,誠然是市府單位為民服務的極佳政績。

公園旁還有一棟優雅的歷史宅第Rengstorff House,是Mountain View最古老的歷史建築,也是美國西岸義大利式維多利亞建築的範例。Henry Rengstorff 在21歲時,因為淘金熱潮在1850年從德國來到舊金山地區,沒有趕上淘金風潮,轉而在Santa Clara地區務農,進而購買大批土地等致富。1864年興建了這棟宅第,是當時此地區顯赫的商人與慈善家。1979年Mountain View市府以美金1元購買了這棟建築,將之搬遷到此地重新整修,於1991年開放參觀。當天的導覽義工是一位老紳士,他還榮重地穿上正式的燕尾服作導覽呢,室內保留了許多的古董家具與文物,是認識當時代文化與該家族歷史的好素材。參觀了這棟建築才知道Rengstorff 對此地發展的貢獻與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