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美華婦女協會舊金山博物館之行

美華婦女協會(OCAW-SVC)由一群熱心、互助、互勵的婦女們組成,自1977年創立至今已經三十餘年,在矽谷的分會成立於1986年,至今也有27年。我在三年前加入了美華婦女協會,在參與活動中認識這些優秀的女性們,進而成為理事協助會務,不僅藉此了解此地環境與人事,也學習到擔任義工的精神與無以衡量的價值和喜樂。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互助、合作與成長,應該就是生活在社會上的根本意義吧。

3月24日美華婦女協會會長Alice特別為會員安排了一趟"舊金山博物館"之行,請我為大家導覽舊金山的現代美術館,我當然義不容辭。週日是一個陽光和熙氣溫宜人,團體出遊的好日子。我們(約20人)一早便到Sunnyvale的Caltrain Station,搭9:19的火車進城去,如同學生時代出去郊遊一般。到了舊金山市後再搭乘Muni #30到現代美術館正好11點,美術館剛好開門。Alice的安排真是分秒不差。我們在二樓欣賞特展與館藏展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大家一起談論展品很開心。三、四、五樓因為都在換展,只有再到頂樓看看雕塑,而後便在1點半集合吃中飯去。

走路約15分鐘抵達「羊城」餐廳,大家已經飢腸轆轆,正好飽餐一頓並且繼續暢聊。用完餐,大伙決定走路到Caltrain Station。飯後散步於舊金山街頭,又是另一番心情。迎著陽光迎著微風,伴隨著同伴們的交談話語,真是輕鬆愉快。大家都說很難得搭火車以及在舊金山街頭如此遊走呢,因為通常大家都是開車進城的。我們還走到火車站旁的AT&T球場看看,決定以後一定要找個時間到此球場看場球賽,體驗一下美國人對球賽的狂熱。這次搭火車來回是多花一些時間,但是也免除了開車或塞車的辛苦;對團體出遊而言,倒是最好的方式。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The Blossom Festival - Saratoga

又是百花盛開的季節,3月23日Saratoga History Foundation 舉辦年度的"The Blossom Festival",紀念這個小城在1869-1906年間遍植杏樹(apricots)與梅樹(prunes)的果園林地,以及製作杏乾與梅乾等的農業歷史。今日這個The Heritage Orchard大約有13.9英畝大,此地的杏樹與梅樹是1984年種植的,目前由Matt Novakovich家族經營與管理果園,他們製作的梅乾(prunes)非常好吃呢。

週六在Saratoga 圖書館旁的這片果樹林地間的小徑上,展陳著許多畫家的花卉作品、工藝家的手工藝品、有個小動物區讓孩子們可以觸摸與餵食,還有教孩子們作手工藝的區域。另外,在歷史建築Warner Hutton House (1896)旁邊的廣場上,展示著骨董車和老式的農場機械等等。讓全家人都可以來此享受春天時節裡,花卉如雪花般盛開滿佈枝頭的美景,又能夠在花下欣賞藝術與工藝品、並且回顧此地的歷史與特色,回味它美好而樸實的過去。

歷史的時空會不斷的推進,文明的發展會改變一切,但是只要人心有種"執念",要固守某種價值,就必然會有所存留。更何況,大自然的一切是依循著不變的的定律在走,只要我們尊重大自然,大自然美好的一切也必將世世代代為我們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