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Clay & Glass Festival 2019

Palo Alto 一年一度的陶瓷與玻璃藝術節,這個週末在Palo Alto Art Center室內與戶外草坪舉行 。晴朗的陽光下徐徐微風輕拂著,讓人們悠然閒適地穿梭在一個個的藝術攤位,欣賞陶瓷與玻璃創作者們的作品。無數的攤位的作品都蠻眼熟的,在別的藝術節看過吧。這倒也不錯,表示這些創作者還能夠持續所熱愛的創作並且生存下來,也是可喜。


記得幾年前在中半島的某個藝術節買了一個馬克杯,是Barbara Glynn Prodaniuk的作品,這次再看到倍覺親切。她的作品充滿了自然的意趣,尤其是鳥和植物的造型和樹皮紋案,簡單的線條勾繪,純稚真切。


Marge Margulies的作品則是以花卉為主題,大大小小花瓣外型的陶瓷碗盤,疊置在一起成為了一朵朵的花卉,型如多花瓣的富麗牡丹,或優雅的茶花,或飽滿的朝鮮薊等,既美觀又實用。

Iver Hennig的陶塑充滿了想像力與趣味,看似由機械零件所組構成的雕塑,其實是用陶土將人型與物像巧妙地結合。在許多細節的處理中,又讓物像呈顯出人的各種情緒,有童趣也有超現實的味道。

Palo Alto 陶瓷與玻璃藝術節至今已經是第二十七屆,這次有超過一百三十位評選出來的參展者,作品當然琳瑯滿目。許多的玻璃作品在陽光下炫麗耀眼,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陶瓷作品的樸質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