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Sanborn County Park

不久前還覺得五月底的聖荷西,春天之寒氣怎麼還徘徊不走,轉眼之間酷熱夏天的腳步已經來臨,這幾天氣溫達到華氏80-90度,才六月呀,據說今年夏天會非常地熱。季節的遞變本如此,只是地球的暖化讓氣候的展現似乎更為極端了。於是報紙上各種報導,從日本的海嘯,到中國大陸豪雨、乾旱、美國中部龍捲風等等,讓我們覺得人類的渺小,再偉大的文明、發明與開發,也無力抗天。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地珍惜資源與愛護地球,不管是否來得及,現在能做也比以後再做更好吧。

週日一早,送Albert去Troop 508集合,參加為時一週的童軍Wente Camping活動。Camping讓這些平日備受家人呵護的男孩們,離開溫暖的家,到大自然的野地裡去生活與學習,真是再好不過了。猶記得去年此時,我本來跟著Albert去參加這個營地活動,預備要待上一週的,卻在抵達後看到營地的狀況(其實也不算那麼的"原始"),便打了退堂鼓,雖然蠻沒面子的,還是落跑回家了。是咱們年紀不小了,無法像這些少年人體驗野地活動,不亦樂乎。然而希望年輕一代能夠在親近大自然中,更懂得尊重與妥善運用自然資源。

艷陽高照的天氣,覺得應該到山裡走走,我與Daddy便驅車前往位於Saratoga山上的Sanborn County Park,開車15分鐘便抵達。Sanborn County Park設立於1977年,約3688英畝大,是Santa Clara County的第三大森林公園,佈滿了高大的紅木、橡樹、楓樹、樅樹、毒漆樹等等,大部分的hiking trail在濃密的樹蔭庇護下,極為舒爽宜人,真是夏天裡走路爬山的好地方。此地的另一地質特色是,San Andreas Fault (斷層)斜向穿越這個Park,據說1906年舊金山灣區的大地震,讓此公園旁邊的Lake Ranch水庫的水翻騰並流洩殆盡。"地龍翻身"絕對不是我們所希望看到的,然而許多的天災都不是人類所能夠掌控,那麼只有靠天助人助。The Mother Earth 的呼喚,在風聲中,在鳥語裡,在流雲的天書暗款內。我們是否都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