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Bouquets to Art 2015" at de Young Museum

四月份是大自然最瑰美的春季,是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的時節。而在富藏文化珍品的迪揚(de Young)博物館裡,4月14日至19日則是一年一度花藝與藝術相互輝映、詩心對話的難得一週。今年已經是第31屆的"Bouquets to Art"特展,如往年一樣展出了125件,由舊金山灣區花藝設計師們在迪揚博物館館藏品的啟發下,所精心創作的花卉藝術。

一件件讓人嘆為觀止的花藝創作,不論是對藝術品的呼應、對照、襯托或延伸,都在奇花異草的巧妙搭配中,在色彩、造型、線條的流暢發揮下,展現出花藝設計師們對花卉素材的絕佳掌握和表現。

寬葉片的折疊翻轉,形構出了幾何抽象的風貌。彎曲枝藤的交錯流串,幻化出空間中的有機抽象繪畫。而飽滿的花卉色彩則呼應著畫面的景像、姿態或動勢等等。遊走在畫廊裡不僅賞心悅目、目不暇給,還沉浸於滿室的芳香,身心靈都覺得愉悅舒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