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Glass Pumpkin Patch in Palo Alto

最近的天氣時冷時熱,可知時序已入秋。我們家後院柿子樹上滿樹的柿子已經轉變為橙黃色;超市和大賣場看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南瓜,顯得熱鬧有趣;街道旁的樹葉也開始逐漸轉為橙紅色。那麼秋天美麗的色彩,也是萬聖節和感恩節溫馨歡悅的色彩,也即將要為大地掀開另一頁璀璨季節的詩篇。

呼應時序變化與節慶的來臨,Palo Alto Art Center在上個週末舉辦了第20屆的「玻璃南瓜展」(Great Glass Pumpkin Patch),展出了20位當地玻璃藝術家的數百件玻璃南瓜作品,讓人們欣賞和採購。週六天氣蠻暖和的,當然要去逛逛這個有趣的玻璃南瓜園。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玻璃南瓜好可愛,真是讓人目不暇給,也就想要買來佈置家裡。於是我與Daddy挑了一個湖綠色大南瓜,和兩個小南瓜--蔚藍色和橙色,這樣搭配起來才有趣呀。如此開心地抱著南瓜回家去。

既然到了Palo Alto就忍不住要去University Ave上的Blue Bottle Coffee喝杯latte。Blue Bottle Coffee所在的建築有著寬廣中庭,拱形門廊,它曾是Palo Alto有50年歷史的電影院。這棟深具風味的歷史建築,在今年3月19日轉變成為了新世代網路工作場所HanaHaus & Cafe。這個提供給科技人、startup等發揮創意與合作的工作空間,再加上2002年崛起於Oakland的Blue Bottle Coffee,真是再美好不過的組合。於是此地充滿了年輕浪漫的氣息和創新的意趣。我們坐在中庭品嚐著latte,覺得這裡應該是矽谷很具代表性的一個點,也是Palo Alto downtown人潮最多最集中之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