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Mavericks Cliffs Trail

以前去過半月灣(Half Moon Bay)幾次,但是都沒有找到真正的trail,聽朋友說到有一條步道可以從北邊往南走一個小時到半月灣的Pillar Point Harbor,於是勞工節假期中便和Daddy去探訪。我們開車到1號公路後往北到California Ave轉進小路到達Fitzgerald Marine Reserve,發現那裡有大片的柏樹林(Cypress),而步道就在沿著海邊的柏樹林中,高大柏樹下的林蔭步道走起來非常舒服,尤其在豔陽下。抬頭仰望巨大而滄桑的柏樹林,想像它們在漫長歲月中,常年裡承受著海風的吹拂,塑造出了枯瘦高傲的形象,它們的挺立正代表著生命的堅韌與傳承。

走過seal cove後,到Moss海邊看到了一間餐廳"Moss Beach Distillery",應該是附近唯一比較好的餐廳,便決定走到Pillar Point Harbor後回頭再到此用餐。當天晴空萬里也是曬太陽接受維他命D的好時機,也就不畏烈陽地繼續走囉。我們沿著Ocean Blvd走過許多海邊的住宅區,再進入Mavericks Cliffs Trail,那裡是著名的衝浪地點(Mavericks Surf Spot)所在地,因為它在冬天衝浪季節的巨浪非常危險,所以此地只有舉辦國際"邀請"賽。

沿著海邊走路,看著藍色的天空還有藍色的海,襯托著絲絲白色的雲還有白色的浪花,水天一氣渾然融合。綿延彎曲展望無盡的海岸線,也盡情地在天地之間描繪出了人間大地的美好。而我們輕鬆愉快地遊走其間,看天看海也鍛鍊體力,當然身心都舒暢呀。

走回到"Moss Beach Distillery"時已經下午一點了,蠻累的也是休息補充體力用餐的時候。這間在峭壁上的餐廳由Frank Torres建於1927年,至今已約百年,外觀幾乎沒有太大的改變,原名為"Frank's Place",早年曾是政商名流鍾愛的餐廳。據說當年有一位穿藍色服裝的女士"The Blue Lady"是餐廳的常客,總在此地與她的外遇情人幽會,某個晚上意外地死在餐廳下方的海灘,而她的鬼魂至今一直留在這個餐廳,許多令人不解的現象層出,讓此地的鬼故事還被拍成了電視影集呢。沒想到這間餐廳還有如此浪漫的故事。想要體驗特殊現象的人,就得晚上來此用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