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Napa酒莊 - Castello di Amorosa

今年的感恩節Albert與同學到紐約去玩,倒是Diana & Claire兩家人一起從南加州過來聖荷西,很難得的全家人一起過感恩節。過節前的交通總是很嚇人的,週三他們開了7個多小時的車才到我們家,蠻辛苦的。Daddy特別作了肉丸子湯給他們當消夜,補充一下體力。週四我們訂了Whole Food的火雞餐,加上活蝦、鱈魚、青菜和香檳酒,全家享用了豐盛的感恩節大餐,也和在台東的奶奶用Line通話。家人溫馨的團聚就是過節的意義吧。

南加州的人來到北加州就覺得很冷,可見兩地的氣候還真是差異不小。南加州的人來到北加州,除了拜訪迷人的舊金山市,大概就會想到北灣的酒鄉Napa Valley了。於是我們也計畫了Napa兩日遊。週五一早全家就出發往Napa,中午抵達當地著名的美食市場Oxbow Public Market逛逛,然後到它隔壁的"Gott's Roadside"吃午餐。聽說這家簡樸的餐廳在網站上深獲好評,品嚐後覺得也確實好,尤其它的漢堡鮮嫩多汁非常好吃,當然價錢也不便宜,漢堡要價美金$12.99。然而餐廳生意興榮,排隊的人龍還蠻長的呢。

用畢午餐我們便前往位於Napa北邊Caslistoga的酒莊Castello di Amorosa參觀。這座完全仿造十二、三世紀城堡的建築,別具特色。地上四層地下四層,共有107個房間,是主人Dario Sattui特別興建的,在2007年完成並對外開放。其中有一間教堂、一間富麗堂皇的Great Hall,內部牆面上有著美麗的壁畫,以及一個具有500年歷史的壁爐。另外還有武士廳、酷刑室等等。地下層主要是存放了無數木製酒桶的酒窟,解說員說,這些酒桶的壽命大約4年就得汰舊換新。而後,當然就是品酒了。我們對酒不在行,通常就是喝個"感覺",順口就覺得好喝。每次來到酒莊總覺得紅白酒的種類和品牌實在太多了,如何弄得清楚,而老外們怎麼都這麼懂酒呢。大概這就是"文化"的不同吧!

遊畢酒莊,我們驅車到Yountville,因為聽說那兒的Bouchon Bakery的麵包非常有名,當然要去買來品嚐。Yountville是一個熱鬧的小城,Bouchon Bakery小小的店面外則排著長長的人龍,在暮色寒風中,真是不可思議。所以"耐心排隊"在美國也是文化現象之一。

晚上我們住在Marriott Hotel,週六早上又到附
近的Dutch Henry Winery參觀。這兩天沿著29號公路來回地開車,覺得Napa Valley在深秋初冬時節別有一種韻味。雖然路旁望眼看到的滿山坡的葡萄樹,都呈現出枯黃休憩的容顏,然而滿片的金黃色間雜著橙紅色,鋪陳在起伏的山巒間,在初冬冷冷的陽光下,倒是別有一種瑟瑟然卻清新的氛圍。這個酒鄉聞名遐邇,必有所源。不同季節來訪,都會有不同的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