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核桃溪的花園

核桃溪(Walnut Creek)是舊金山東灣北邊比較靠內陸的一個小城,今年10月才剛歡慶建城一百週年。久聞這個秀麗的城市是許多退休人士喜愛居住的地方,也有專為退休senior成立的社區,比南灣地區的senior communities設備更好也比較便宜,生活機能相當不錯。週日與Daddy前往核桃溪參觀兩個花園,也藉此機會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The Ruth Bancroft Garden是一個以熱帶仙人掌類植物為主的花園,佔地約3.5英畝,種植了近千種的仙人掌類多肉植物。1972年熱愛園藝的Mrs. Ruth Bancroft開始自己設計植物的分佈和栽種,並且參與花園的工作直到90歲。她的一生沈浸於自然的美好也不吝與他人分享,於是這個花園在1992年開放給大眾參觀。將近40年的經營,園內的植物長的很具規模,大大小小的仙人掌植物各具特色,讓人讚嘆大自然對萬物的雕造匠心獨運,真是渺小的人類無法企及萬分。

距離此地五分鐘車程外的The Garden at Heath Farm設立於1968年,佔地有六英畝大,栽種著各種美麗的花卉,主要是種類繁多的玫瑰、薔薇、菊花等等。這個如同在畫家筆下點描出的彩色花園,園內花姿千嬌百媚,在清風中招引著蜂蝶的眷顧,它們如此傲然於大地之上,有誰能與之爭艷呢。當然很多人租用此地舉辦婚禮,在這個柔美的氛圍中,想必留下了浪漫而溫馨的記憶;也有全家人在此地取景拍照,留下了一幅幅美好幸福的畫面。花園旁邊連接著一個龐大的社區公園,綠油油的大草坪旁,有一個孩子們的遊樂區,於是大人陪著小孩、陽光伴著嬉戲的歡笑聲,讓核桃溪週日的午後洋溢著幸福人生的旨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