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再訪Sausalito

在舊金山北邊過了金門大橋就是充滿了水岸風情的浪漫小城Sausalito,她的名稱來自西班牙文,意指"小柳樹林"。這個富裕的小城以休閒、藝術以及如詩如畫般的景緻,吸引著來自各地的遊客。雖然這個城真是小,人口只有七千左右,全部面積只有5.8平方公里,其中還有21.5%的面積在水面下。(因為在1868年設立這個城鎮時,預期著未來的發展會如同舊金山市,填海造地擴大海岸線,於是規劃街道時連水面下的區域都被劃入了。)最熱鬧的Downtown就是延著海邊的一條街,兩旁有著許多的畫廊、藝品店、餐廳等等。

從Sausalito眺望舊金山市,在天氣晴朗時,可以盡情地欣賞舊金山市天際線在高樓層疊中的起伏變化,以及在蔚藍水景襯托下的俊秀姿態。在雲霧環抱的時候,舊金山市則若隱若現地出現在水岸另一邊,嬌柔嫵媚更顯情深。若比較這兩個城市,舊金山如同大家閨秀,那麼Sausalito就像小家碧玉,各具神采。

來到Sausalito當然也要找找特色餐廳,上次我們去Bay Model Visitor Center參觀時,不經意地發現了附近港口邊有間法式小餐館"Le Garage",豪不起眼的外觀是舊空間的再利用,然而進入內部便是有特色的小餐館。距離我們上次來此地已經是一年多了。而在那裏用餐的人仍然很多,表示這家餐館的餐點是經得起考驗的。「最好的東西都是最簡單的」是這家餐館的口號。的確,今日有理念與願景的餐廳都強調著"自然、原味、有機",因為有意識的現代人嚮往的是過去簡單無華的飲食,而且已經努力地回歸樸實。